iT邦幫忙

2

高凝聚力和低耦合(High Cohesion and Low Coupling)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304/20132160PbCIChaTmA.jpg
-軟體構架

從軟體的角度來看,
. 內聚性(Cohesion)是指模塊中元素所組織的相關程度。“高內聚性”是指模塊的組成元素高度相關。面向對象編程中的類是最常見的模塊構造。
. 耦合(Coupling)是指管理模塊之間的關係和交互的依存程度。“低耦合”意味著模塊對其他模塊的依賴性得到了很好的管理。接口和抽像類是支持設計模式,依賴項注入以實現低耦合的常見構造。
. 模塊(module)是模組化和封裝的結果,它將相關元素放在一起並隱藏資訊和邏輯。

資料來源: Wentz Wu網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