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SQL Server 壓縮資料庫 (Shrink Database) - 心得分享

DBABootcamp

該不該壓縮資料庫是 DBA 常見的問題。以記錄檔 (LDF, log file) 而言,如果資料庫備份排程設定得當,理論上是不需要壓縮記錄檔。但如果因為備份失敗或其他因素,造成記錄檔過大的情況,常見的辦法就是壓縮記錄檔取回可用的磁碟空間。

至於壓縮資料庫與資料檔 (MDF, data file),我相信大多數 DBA 都會投反對票,不贊成壓縮資料庫。原因是壓縮資料庫雖然可以取回一些磁碟空間,但對資料庫本身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會造成嚴重的資料碎片化 (fragmentation),進而衍生出效能的問題。

雖然如此,也不是都不能壓縮資料庫。如果資料庫經歷大量的資料表 DROP 或 TRUNCATE, 這種情況之下就可以非常合理的壓縮資料庫,取回一些磁碟空間。

DBA 訓練營 - SQL Server 資料庫管理入門
線上課程募資活動開始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