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電源供應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電源是一種向電力負載提供電力的電氣設備。電源的主要功能是將電流從源頭轉換成正確的電壓、電流和頻率,為負載供電。因此,電源有時被稱為電力轉換器。一些電源是單獨的獨立設備,而另一些則是內置於它們所供電的負載電器中。後者的例子包括台式電腦和消費電子設備中的電源。電源可能執行的其他功能包括:將負載的電流限制在安全水平,在發生電氣故障時關閉電流,進行電源調節以防止輸入端的電子噪聲或電壓浪湧到達負載,進行功率因素校正,以及儲存能量以便在源電力暫時中斷的情況下繼續為負載供電(不間斷電源)。

所有的電源都有一個電源輸入接口,從源頭接收電流形式的能量,以及一個或多個電源輸出接口,將電流輸送到負載。源電力可能來自電網,如插座,能量儲存設備,如電池或燃料電池,發電機或交流發電機,太陽能電源轉換器,或其他電源。輸入和輸出通常是硬線電路連接,儘管一些電源採用無線能量傳輸來為其負載供電,而無需有線連接。一些電源也有其他類型的輸入和輸出,用於外部監測和控制等功能。

專業電源供應器
專業電源供應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