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取得舊版 macOS 這件事

想要降刷 macOS 版本,或是處理 Fusion Drive,該怎麼辦?那裡有資源?或是那邊有官方提供的 macOS 原始的磁碟映像檔(.dmg)?

官方的資源絕對是我優先考量,而且,我會直接以官方提供的工具 (App Store 與 Safari),以及載點來處理。

第一個我會找的地方是 App Store,比方說我目前手上的 Mac mini (2014年末版),上面的系統,我更新到 Mojave 過,即使跑得動卻跑不快,我個人不喜歡,尋求降級時,就是先往 App Store 找:包括最早支援 App Store 的 OS X Mountain Lion 都可以在這邊下載。(下圖) 在 在 macOS Monterey 出來前,直接搜尋關鍵字 macos 就找得到 Big Sur。(下圖)

官方會建議使用者用 Mac 上的 Safari 下載 macOS 的磁碟映像檔(下圖),實際上,在不一樣的系統與瀏覽器都還是可以下載,推敲這樣的建議背後,應該是基於安全性的考量。

以上,針對舊版的 macOS 與蘋果官方的 App,大致上都能夠找到解決方案,而且蘋果現在有官方的 Apple 支援,裡面有不少支援說明文件,文件的說明完整度高,而且還有標示文件更新的日期(這一點很重要),我個人認為,參考度很高。

附帶一提,如果您有在使用 Xcode 等相關開發者工具的話,我比較建議直接去蘋果官方的 Support - Apple Developer 找資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