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 Windows 10 上安裝 Visual Studio Code EP1

前言

寫程式,設定好 IDE,可以增加自己的效率,今天來紀錄一下安裝 Visual Studio Code (又稱 VSCode),設定 C++ 的程式設計環境。

我找了個從沒有安裝過的 Windows 10 上面完成安裝的,安裝後把紀錄大致分成幾個部分。

EP 1:安裝 Visual Studio Code 主程式
EP 2:安裝 MSYS2 與 MinGW
EP 3:設定程式設計專案路徑,安裝 Visual Studio Code 語言套件與 C++ 相關套件

安裝 Visual Studio Code 主程式

  1. Running Visual Studio Code on Windows 網站就有滿詳盡的說明,我基本上也是照著說明服用。
  2. 決定是要用 User setup 或是 System setup:User setup 就是安裝給當下使用的帳號使用;System steup 就是給 All users 使用的安裝。我的電腦只有我個人在使用,我選擇安裝 System setup,我下載的檔案是 VSCodeSetup-x64-1.59.1.exe。
  3. 接下來幾乎就是「下一步」到底,我注意到,安裝過程中,提到「加入 PATH 中 (重新啟動後生效)」。
  4. 所以,我在安裝完主程式後,並沒有立馬啟動它,而是在完成後,立即重新開始,就結束這個回合。

後記

安裝 VSCode 主程式後,接下來就要「安裝 MSYS2 與 MinGW」。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