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Mobile Development

程式初學就來點swift吧!教你掌握整個蘋果生態圈!系列 第 3

Day 3 - 配置環境

大家好,今天來教大家如何配置文件。

首先

首先,先確認您已經將系統更新到Big Sur以上(避免出現版本過舊的問題)。

接著打開app store,搜尋Xcode。

選擇取得。

注意!

這個步驟就會有非常多人遇到問題。

xcode檔案大約10多gb,但是蘋果似乎要求你要有大約30多gb 空的容量才能下載(真實體驗,我自己測的)

這個部分蘋果公司並沒有公開說明,網上幾乎找不到相關資料,但我已經試過很多次了。

若你的電腦容量只剩一點點,建議先清空一部份。

蘋果開發者帳號

在昨天,我們有說到我們可以不用成為蘋果開發者,也可以正常享受coding的樂趣(熬夜寫程式的樂趣)。

但這會導致部分功能無法使用,其中包括你希望上架app的話就沒辦法。

底下給大家看一下功能上的差異

上圖為官網列出的。

一年的費用為99美元,對於學生可能有億點點的吃緊,可以考慮過後再買。

但如果你是大學生的話,可以考慮使用iOS Developer University Program,但我只是高中生而已,所以我也用不到。

開啟xcode

選擇Agree。

接著會要求輸入你的mac 密碼。

目前xcode沒有中文,如果你準備要放棄了,不要緊張。

會用到英文的地方也不會太多,學一學就好。

上圖總共有三項分別為:

  • 開啟新專案
  • 導入git倉庫
  • 導入本地專案

在左上角 設定-帳號-+號-選擇apple id 登入你的apple id即可。

Git

這邊提醒一下,如果你想加入自己的git倉庫,登入的話也是在這個地方。

管理certificate

這邊點選右下角manage,選+,選apple developement就可以了。

配置完成

這樣就可以正常寫code了!

很簡單吧!


上一篇
Day 2 - .ipa 是什麼?
下一篇
Day 4 - hello world!!
系列文
程式初學就來點swift吧!教你掌握整個蘋果生態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