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DevOps

自架 Windows Server,打造你的專業 WordPress 部落格系列 第 5

GoDaddy 設定 DNS 轉址到 IIS 上指定網站

  • 分享至 

  • xImage
  •  

當我們在 GoDaddy 上申請好網域之後,就接著要把 GoDaddy 上的 DNS 轉址到我們的服務網站上。

尚未申請網域的話,可以參考我這一篇文章: GoDaddy 購買網域教學
我的網站是架在 IIS 之上,所以要將 GoDaddy 上的 DNS 指向我們的網站。
在指向網站之前,網站主機需要有固定的IP設定,這樣才能順利的將網域指向我們的IP網站主機。

登入 GoDaddy,進入我的產品

登入 Godaddy 之後,點選右上角名稱 ▼ 下拉「我的產品」。

點選所購買網域的 「DNS」。

設定網站主機 IP

將類型為「A」,名稱為「@」的值改為主機 IP。

按下「儲存」後,此網域主要的 IP 就會指向你的網站主機 IP 了。
設定完之後會看到此畫面。

類型名稱解釋

A (Addrss):
表示指向一個 IP 地址,通常就是申請的主機 IP,例如: 172.217.160.67。

CNAME (Canonical Name):
表示指向一個名稱,而不是指向 IP,類似網域結構中的子網域,例如畫面上有一個 CNAME 的名稱為 www,值為 @,而註冊的網域為 hungwin.com.tw,那就表示 www.hungwin.com.tw 會指向 @ 名稱,而 @ 名稱又指向 IP,最後變成 www.hungwin.com.tw 也會指向同一個 IP。

CNAME 的用法是設定子網域,例如我想新增一個 blog.hungwin.com.tw 也指向同一個 IP ,那就可以按下方的「加入」,新增一組 CNAME。

類型 = CNAME,主機就是 blog,指向為 @ 的話,就是指向 A 連結的 IP。

這樣我的子網域 blog.hungwin.com.tw 就設定好了。

測試 DNS 轉址是否已生效

DNS 設定好之後,並不是立即生效,需等待 GoDaddy 內部排程執行後,才會正式生效,在等待期間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測試是否已生效,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測試語法

ping blog.hungwin.com.tw

(網域請換成你們申請的網域)

會得到網域主機的回傳,如果看到 DNS 解析網域已指向你的主機 IP 的話,就表示 GoDaddy 已經生效了。

設定網站主機 IIS 的網域頁面

在 IIS 中可以架設多的網域名稱的網站,即使所有網站都使用 80 port 也是可以的,只要用不同的網域名稱區別開來,IIS 就可以正確回應不同頁面呈現。
在 IIS 的站台按右鍵「新增網站」。

輸入剛剛 DNS 設定的子網域名稱,例如 blog.hungwin.com.tw,
設定好實體路徑後,在繫結中的主機名稱一定要指名剛剛設定的網域,例如: blog.hungwin.com.tw,這樣 IIS 才會知道不同的網域要呈現不同的頁面。

這樣設定就可以了喔,接下來就按下瀏覽看一下成果就可以了喔。

點擊「瀏覽 *:80」,會開啟網站。

當看到網域正確顯示我的網頁,就表示 IIS 設定正確了喔。

重點整理

  1. 設定 A 連結指向主機 IP
  2. 使用 CNAME 做為子網域設定
  3. 測試 DNS 生效
  4. IIS 設定主機名稱
  5. 基本觀念: DNS 指向主機 IP,IIS 識別網域名稱

相關學習文章

GoDaddy 購買網域教學-建立你的網路門牌
如何下載安裝 WordPress 站台,設定資料庫連線,建立全新部落格 (適用 IIS 架站)


上一篇
如何下載安裝 WordPress 站台,設定資料庫連線,建立全新部落格 (適用 IIS 架站)
下一篇
如何申請免費 Let’s Encrypt SSL 自動更新憑證,自架 IIS 站台適用
系列文
自架 Windows Server,打造你的專業 WordPress 部落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