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JavaScript老學徒筆記—馬步篇系列 第 8

【Day7】人算不如天算的運算式

這個部分算是JavaScript比較難纏的部分,不是難以理解,而是因為比較冗雜,稍稍心浮氣躁,就沒辦法好好理解,所以我把它拆成兩個部分來寫,這篇是第一部分。

運算式(expression)是由運算元(operand)以及運算子(operator)所組成。

例如:1+2=3 「+」是運算子,而 1、 2是運算元。

運算式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指定運算式、算術運算式、字串運算式、布林運算式。

指定運算式

利用指定運算子(=、+=、-=、*=、/=、%=),將運算式右邊的值「指定」給左邊。

x = 100;

算數運算式

由常數、變數、函數、括號、運算子(+、-、*、/)組合而成的運算式。

x + y;
x++;
(x + y) / z;

字串運算式

利用「+」號將兩個字串組成一個新的字串。

let name ='洪七公' ,carrier = '丐幫幫主', hobby = '美食家';
hongQ = name + '不只是' + carrier + ',還是' + hobby;

布林運算式

布林運算式通常搭配邏輯運算子(&& 、|| 、!)來比較兩個運算式。

let x = 20;
let y = 10;
(x > 15) && (y > 5);  //true

上一篇
【Day6】如何檢查型別
下一篇
【Day8】千算萬算的運算子
系列文
JavaScript老學徒筆記—馬步篇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