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新手也想開始認識機器學習系列 第 2

Day 2 python簡易語法

在開始學習機器學習之前,我們得先準備好環境,我們使用python來當我們的程式語言,稍微介紹一下python上一些比較簡易的語法。

python的安裝

在使用python之前可以先用以下方式去查詢電腦是否有python。

python --version


而如果發現自己的電腦沒有python的話則可以去python的官網下載,在裡面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版本以及不同的作業環境。
https://www.python.org/

python的簡易語法

在安裝好python以後我們稍微介紹一下python一些比較簡單的語法,而我們將用Visual Studio Code做我們語法的編輯器。

輸出

首先在介紹輸出之前要先在VScode的編輯器當中在你想使用的資料夾裡面先創建一個.py的python檔就可以在裡面開始寫程式。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在這個檔案裡面寫程式,而這個的輸出就是我們在終端機後會看的結果。

print("Hello")

在寫完以後可以在終端機放.py的資料夾下打此語法就可以跑.py檔裡面的內容。

python3 it.py

四則運算

加法

print(1+2)

減法

print(2-1)

乘法

print(2*3)

除法

print(9/3)

明天我們將介紹簡單的迴圈語法以及條件的判斷。


上一篇
Day 1 新手挑戰鐵人賽的序言
下一篇
Day 3 python條件語法
系列文
新手也想開始認識機器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