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其實我不算新手,當我的主管說 37 歲還像張白紙是令人擔憂的事,我有點開心也有點茫然( 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是透明的,怎麼會是白色咧 )。

從高一那年起發現網頁設計這方向就一頭栽入的我,到現在仍舊稱不上是個好的網頁設計師,因為設計品質不穩定而且神經大條(這意味著粗心大意)。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維持初衷,不設限自己,放手的去做,不染一絲色彩的折射光芒。

但當我離開舒適圈,那個設計、切版與套特效的環境時,我發覺自己並沒有與時俱進到一個能讓自己更安穩生活的位置,因此我把方向做了調整,希望能轉成前端工程師,這不是件簡單的事(畢竟我甚至從讀大學起就再也沒碰過數學,視覺設計系是不需要學數學的),而是個大挑戰。

因此我在這裡,希望能藉由與同伴們的一起努力跟著催促自己:是時候了,要認真面對未來的自己,此刻不能停止。

正如簡介所說的,由於我已經有多年的網頁設計、切版等經驗,因此本系列文章會更著重在於入門“工程師”這件事上。

我想訓練自己懂得一些對工程師而言應該知道的基礎,並在障礙點有所著墨,希望也能幫助相同是網頁設計出身,但卻卡在無法進入程式領域的你/妳。


關於閱讀本系列文章,我會建議先讀一些免費資源,例如:

SOLOLEARN

Codecademy

Free Code Camp

黃能富教授的計算機網路概論
不過這個還能不能報名我不確定。


從上面的推薦清單會發現我推薦的內容大多是英文,不要怕RRR,千萬不要,因為裡面的用詞遣字其實沒有想象的難!

跟著步驟走,其實會很有收穫跟成就感的。


刪刪減減我還是沒法訂下每天的題目,但能先規劃自己必須挑戰的大概方向。

一、重新打jS基礎(包含ES系列)

二、學會至少一套框架(偏好React)

三、完成一個作品(希望是那種能幫我做決定的網頁,這是我多年前的一個構想)

希望 29 天後我能完成上面的東西,同時也能更有自信的說自己是個前端工程師了。


下一篇
Day 02 - jS 微基礎
系列文
網頁設計師轉職前端工程師的血淚辛酸路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