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Modern Web

30天打造品牌特色電商網站系列 第 3

30天打造品牌特色電商網站 Day.3 網站架構

對網站有了初步的輪廓後,那接下來該如何讓網站的規劃更明確呢?

列出網站架構是在建立一個完整的網站系統中必不可少的一步驟,良好的架構可以說是網站的核心,在程式和設計方面也都需要利用架構圖來定位,會直接影響到後續的內容規劃、流程設計,在繪製網站架構圖時需注意邏輯合理性,盡量以簡易好理解方式去製作喔!

不同的網站類型,架構也會有所不同,在做架構前可以先整理好以下幾項資訊,在繪製過程會更容易:

  1. 品牌內容 - 網站類型、品牌理念、公司簡介、公司資訊等
  2. 網站動線 - 頁面間的連結、使用者流程等
  3. 內容分類 - 做出商品類別的區分
  4. 頁面層級 - 劃分頁面的主要內容、次要內容、細項等

具體的內容確定之後,以樹狀圖/階層圖的方式完成架構,

這裡推薦大家一個可以快速繪製架構圖的軟體<Draw.io>,支援線上編輯,還可以輸出多種檔案格式,介面簡單易上手,軟體內建許多模板提供使用,繪製流程圖、工作圖都很方便喔,以下為簡單的電商網站架構圖範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41820wO8RyzJJAD.jpg

在架構圖建置完成後,再進行後續的wireframe、mockup設計,就不容易有層級不明、流程錯亂的問題了!今天的網站架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有所收穫~明天見!


上一篇
30天打造品牌特色電商網站 Day.2 電商網站比較分析
下一篇
30天打造品牌特色電商網站 Day.4 網站設計及Figma介紹
系列文
30天打造品牌特色電商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