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自我挑戰組

C語言救救我系列 第 21

Day21-"排序、搜尋介紹"

剩最後10篇了,一起加油!

我們通常都會一次存入多筆資料,在這時候搜尋以及排序就變得相當重要,若是做好搜尋及排序,會讓我們在日後使用上更方便並且可以提高電腦在查找時的時間。

所謂的搜尋就是我們要在一堆資料中,找到自己所需的那個,例如說我們要在109年度入學的學生資料裡找到學號為001的同學。

排序則是要將一堆雜亂未經過規律排放的資料加以整理,整理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我們可以利用數字大到小、小到大,若是中文字我們可以用第一個字的筆劃加以排序,英文字就利用字母的排序來決定要A到Z或是Z到A。

像剛剛的例子中,我們就有很多選擇來做排序,像是學號、班級、出生日期或是姓名,我們可以利用這些資料來將這筆雜亂的資料加以整理,整理完後也會方便我們日後搜尋,更能提高效率。

之後會提到一個稱為氣泡排序法的排序方法。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Day21就到這啦BYE~


上一篇
Day20-"字串練習-3"
下一篇
Day22-"氣泡排序法"
系列文
C語言救救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