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Mobile Development

程式初學就來點swift吧!教你掌握整個蘋果生態圈!系列 第 24

Day 24 - Watch os 開發學習1

接下來我們來學開發Watch os的開發

正文

開啟一個新的watch專案

更改App圖標

更改App 圖標一樣從同一個地方去改。

寫法

基本上你有學會前面我教的,後面的部分應該會相對簡單。

在AW中,幾乎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會在左上角包含住NavigationBarTitle

再來就是AW中會用橫的長方形框框去做Button,包含換頁等等。

這邊一樣建議你一個頁面剛好放4個按鈕就好了,不要太多,因為手跟本按不到,我自己雖然是戴44mm的,但我發現一旦切換到40mm,放太多按鈕會很想哭,因為根本碰不清楚。

struct ContentView: View {
    var body: some View {
        NavigationView{
            VStack{
                NavigationLink(destination:onefile()){
                    Text("點啊")
                }.navigationBarTitle(Text("姜義新好帥!"))
            }
        }
    }
}

這邊我們首先用NavigationView把VStack包起來,接著我們在包NavigationLink。

接著看到最下面navigationBarTitle設定我們的標題。

最後會呈現上面這種情形。

這邊點進去就會直接導向到下一個View。

他的概念也是跟ios一個樣子的,UI會一層包一層下去。

list

在寫watch os中我們可以使用list去達到類似於ScrollView的感覺(僅能達到排序的功能,不完全是ScrollView)

以下為示範:

總結

今天學的很少,不夠也差不多把watch os講得差不多,因為swiftui基本上用起來都差不多。


上一篇
Day 23 - SwiftUI開發實作2 (多愛女朋友測試APP、Alert用法、傳遞變數)
下一篇
Day 25 - Watch os 開發學習2(Button)
系列文
程式初學就來點swift吧!教你掌握整個蘋果生態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