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WOT和TOWS分析有什麼區別?

  • 分享至 

  • xImage
  •  

TOWS是什麼?

TOWS 分析是經典商業工具 — SWOT 分析的變體,由 Heinz Weihrich 創建。找出什麼是 SWOT。TOWS 和 SWOT 具有相同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的首字母縮略詞,並且單詞的順序相反。SWOT和TOWS分析有什麼區別?

那麼,SWOT和TOWS分析有什麼區別呢?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TOWS分析首先關注外部要素。我們的想法是,我們應該從分析外部力量和環境開始,然後結合我們的內部能力來考慮這一點。

通過這種方式,TOWS 提供了 SWOT 所沒有的東西。簡而言之,TOWS 分析擴展了 SWOT 分析。

從 SWOT 到 TOWS 分析

乍一看,這似乎就像反轉 SWOT 的 2×2 矩陣的正負列的順序一樣簡單。但它遠不止於此。TOWS 檢查公司的外部機會和威脅,並將它們與公司的優勢和劣勢進行比較。這種分析構成了製定 TOWS 戰略和製定可操作策略的基礎。

SWOT和TOWS分析有什麼區別?SWOT矩陣是一種計劃工具,而TOWS矩陣是一種行動工具。在 SWOT 分析中,您可以確定所有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要創建 TOWS 分析,您需要將每個點視為單一視角。TOWS 矩陣顯示外部和內部因素之間的關係,並根據這些選擇策略。必須認識到,如果您不將優勢和劣勢置於上下文或環境中,優勢和劣勢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概念。

四種TOWS策略

TOWS 分析將內部因素與外部因素相匹配,並在此基礎上確定適當的行動策略。通過將來自公司環境的機會和威脅與組織的優勢和劣勢並置,我們可以確定四種基本戰略。這使公司能夠利用機會、減少威脅、克服弱點並鞏固優勢。SWOT 和 TOWS 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TOWS矩陣結構

優勢/機會 (SO):

將 SWOT 分析中列出的所有優勢與每個機會一一考慮,以確定每個內部優勢如何幫助您利用每個外部機會。

強度/威脅 (ST):

將 SWOT 分析中列出的所有優勢與每種威脅一一考慮,以確定每種內部優勢如何幫助您避免每種外部危險。

弱點/機會(WO):

一一考慮 SWOT 分析中列出的所有弱點,並利用每個機會確定如何通過使用每個外部選項來消除每個內部劣勢。

弱點/威脅(WT):

將 SWOT 分析中列出的所有弱點與每個威脅一一考慮,以確定兩者都可以避免。

SWOT vs TOWS 分析——總結

TOWS 分析的基本原理是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可用的戰略選擇以及您可以追求的選擇。您可以製定哪些選項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優勢以利用機會,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劣勢以避免威脅。但是,在創建 TOWS 矩陣之前,您必須進行 SWOT。

TOWS vs SWOT ? 什麼是更好的?這兩種分析彼此密切相關。他們中沒有一個更糟。如果您曾在工作中使用 SWOT 分析,請不要忘記此分析中隱藏的額外潛力。此 TOWS 變體將使您更好地了解公司的分析情況。

將 SWOT 分析中列出的所有弱點與每個威脅一一考慮,以確定兩者都可以避免。

SWOT 到 TOWS

TOWS 示例——星巴克

星巴克 TOWS 矩陣示例

編輯此 TOWS 分析示例

使用在線模板創建您自己的 TOWS 分析

TOWS 分析模板

編輯此 TOWS 分析模板

TOWS 矩陣示例

編輯此 TOWS 矩陣模板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