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WordPress 是什麼? WordPress 架站與WordPress 教學 (免費主機申請、4 外掛教學 )

WordPress 是什麼?

WordPress 是一個免費開源的架站平台或說是內容管理系統 (CMS),WordPress 提供各式各樣的網站佈景與外掛等免費架站資源,這些多樣且持續更新的功能幾乎滿足所有網站類型的需求,就算不會網頁程式都能輕鬆操作 WordPress 架設網站。至今全球已超過 43% 的網站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WordPress 網站架設成本低又具備強大的架站功能,從個人網站、blog、形象網站至大型企業網站、電商網站、會員網站等都可透過 WordPress 架站!

WordPress 架站

WordPress 架站與一般網站架設一樣,需要 3 個步驟:註冊網域➝網頁設計➝主機租用,特別的是可以透過租用 WordPress 主機來一次搞定安裝 WordPress 進行網頁設計與主機申請的步驟,以下為 WordPress 架站 3 步驟教學:

WordPress 網域註冊

網域註冊你可以理解為購買網址,也就是屬於你 WordPress 網站的網址。註冊網域前需要先查詢網域是否為可註冊的狀態,可以透過供應商的網域查詢來查看欲註冊的網域狀態,若顯示可註冊就可以進行網域購買。
WordPress 網域註冊

WordPress 安裝與主機租用

租用已內建 WordPress 預裝程式的主機可以更快速架設 WordPress 網站,且大多的 WordPress 主機還會提供網站優化功能與工程師協助,很推薦給對於架站主機不太懂的用戶!

WordPress 主機租用 (免費主機試用申請)

  • WordPress 主機申請
    挑選適合 WordPress 主機規格方案,並點選立即申請。
    WordPress 主機申請

  • 填入 WordPress 網站網域
    如果還沒註冊網域也可透過這個頁面直接購買,接下來完成主機申請程序即可。
    WordPress 網站網域購買

  • WordPress 主機免費試用申請
    主機申請完成後將會收到訂單,需要完成繳費才算購買完成,不過本次教學的 WordPress 主機可在未繳費前免費試用 15 天! 在訂單上點選"使用簡訊立即開通"進行 WordPress 主機免費試用申請(若已將此頁面關閉,可至會員註冊時登記的 Email 內,查看訂單成立通知信,內有簡訊開通試用的連結)。
    WordPress 主機免費試用申請

輸入手機門號開通 WordPress 主機免費試用,並點選「取得認證簡訊」。
WordPress 主機免費申請

輸入手機驗證碼開通 WordPress 主機免費試用,並點選「輸入簡訊認證碼開通主機」。
免費 WordPress 主機

WordPress 安裝教學

  • 完成 WordPress 主機申請後,登入客戶中心➝點選「服務」選擇已申請的 WordPress 主機➝登入「cPanel」。
    登入 cPanel 進行 WordPress 安裝與設定

  • 於「軟體」區塊→選擇「Installatron Applications Installer」,進行 WordPress 安裝。
    cPanel 使用 Installatron 安裝 WordPress

  • 搜尋 WordPress 安裝軟體,並點選右上方「安裝此應用程式」。
    WordPress 安裝軟體

  • 設定 WordPress 網站網域
    設定 WordPress 網站域名

  • 設定 WordPress 網站自動更新,建議選擇「備份後更新」。
    WordPress 網站自動更新

  • 設定 WordPress 後台管理員帳號、密碼與郵件信箱
    設定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帳號、密碼與郵件信箱

  • 執行 WordPress 安裝
    執行 WordPress 安裝

  • WordPress 安裝與設定完成,點選連結即可進入 WordPress 後台與網站頁面。
    WordPress 安裝教學

WordPress 教學

教學篇幅較長,有興趣可以點擊以下連結查看 4 種熱門外掛介紹與完整圖文教學: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