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無線網路基地台的天線越多,傳輸品質就越好嗎?

市售的基地台琳瑯滿目,販售的店家說天線3支的比2支的速度快。
這種說法正確嗎?為什麼?天線多是好處還是壞處?

skycat2u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2-19 17:33:29 檢舉
linksys是Cisco的副牌,目前台灣皆是走一般3C通路,
但也可經由任一Cisco經銷商購得。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19 22:40:12 檢舉
謝謝分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54

先做幾個簡單定義~

  1. 無線網路使用「非導向式介質」即為「空氣」所以基地台都具有天線這個元件。
  2. 市售基地台多為2.4GHz Only, porotocl 為802.11b or 802.11b/g (non-stadnard super G 也是屬於2.4頻帶)
    3.所謂商用無線基地台我們在此不談(若有需要可以另闢章節)

這樣子來說好了,一般我們在市面上面上常見到的家用無線網路基地台大約可以分成:
一支天線、兩支天線、三支(含)以上天線配置。
天線的數量是牽涉基地台相關的功能,原則上這些功能都是為了提升無線連線的品質。下面為這位簡略的說明一下。
一支天線:單純的將射頻訊號轉換為電磁波,反之亦然。
二支天線:支援所謂Diversity,可以改善「多重路徑繞射」問題。
三支天線:市售的三天線以上基地台應會有標示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這樣子的基地台可以提供更大的覆蓋率與傳輸範圍。

總結; 天線的數量雖然是一個表徵,但是功能是否具備仍然很重要,所以除了確認天線的數量是否符合技術的邏輯,也需要注意功能上具備提升傳輸品質的功能。

28
灌籃高手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2-13 09:58:47

我覺得愈大支的應該愈好,只是電磁波應該也愈強吧!

通常產品包裝上面會有一些數據的說明,而且一分錢一分貨,最好買有品牌的比較有保障,避免不穩又傷身!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