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硬碟無法讀取

備份硬碟(共分3個磁區),前些日子有個磁區突然出現無法讀取現象,但是重要資料還沒備份,請問是否有前輩可以提供救援方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2
liqunyan
iT邦好手 3 級 ‧ 2008-03-23 00:45:37
最佳解答

你所謂的磁區應該是「partition」,所謂的「分區」。
建議先用SpinRite檢修硬碟磁區(硬體表層),再用R-Studio軟體設法救援檔案系統。
基本上,這些操作,都需要一點經驗,沒有經驗,自己亂搞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狀況。
但是,送專業硬碟資料搶救公司(凌威),收費不便宜,如果你的資料「夠珍貴」,最好是花錢了事。
本期iThome和下期iThome,電腦自救術內容剛好是這個議題。不過,我是指紙本的內容,網站上的內容會有時間差(兩~三週?)。
實際作法,很抱歉無法更仔細Step by Step講解,僅提供簡單的概念。

28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3-23 10:52:28

SpinRite真的很好用,我曾經遇到磁碟壞軌,後來用SpinRite加上R-Studio救回了大部分的資料。

操作上其實不會很困難,我也是在完全沒用過上述兩種軟體的情況下直接使用的,雖然SpinRite只有支援英文,不過說明都很清楚,照著做就可以了。

18
woody711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3-23 14:49:26

我曾經把不是壞軌的硬碟拿到另外一台機器上面當作次要的硬碟
然後用WINDOWS的磁碟工具做重整
之後不見的資料又出現了
這個只適合沒有壞軌的硬碟而已

16
lia1062001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3-23 16:19:07

我是直接用外接式的硬碟外接盒來讀看看能不能讀的到,不過這樣能救回的檔案似乎還是有限就是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