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一個ip只能用一個網站嗎?

一個ip只能用一個網站嗎?
如果我只有一個ip,可是有3個網站的話,要如何是好呢?
3個網站有各自的domain name
我知道可以使用不同的port,但DNS都是指向同一ip,這樣別人連進來要怎麼去區分?
除了再申請ip外,還有什麼方法呢? 請詳細說明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9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8-20 10:08:05
最佳解答

請看這個網站的圖文解說,講的還滿清楚的,照圖施工,完滿收工

46
灌籃高手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8-19 12:09:29

如果是apache的話,可以用Name-Based VirtualHost,詳細說明請看下列網頁

http://www.l-penguin.idv.tw/article/namebase_vh.htm

基本上一個IP綁上百個網站也沒問題,只要硬體夠力,現在的虛擬主機都是這樣設定的!

hidori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8-20 04:34:13 檢舉

一般的中小型網站都是一個ip多個網站

3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8-19 12:40:38

這個投影片應該是你要的, 參考看看

4
macosorawate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8-20 11:41:35

一般家庭.一個IP至少也可以用四部電腦以上.網路連線可以幫你調整IP位址.這是現代化的電腦吧.WATER.0911115854.( macosorawater@pchome.com.tw ). http://www.macosorawater.pchome.com.tw .( pchome online ).小禮.Thanks. 11111111 .

ajiva iT邦新手 3 級 ‧ 2008-08-20 16:50:28 檢舉

答非所問了macos大大.小禮.Thanks. 11111111 .

25
folkdancer
iT邦新手 3 級 ‧ 2008-08-20 14:06:41

使用不同的主機標頭值讓多個網站同時運作

只用一個 IP 位址, 同時執行多個網站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使用不同的主機標頭值』。也就是為同一個 IP 位址指定 2 個 DNS 名稱, 然後將 2 個 DNS 名稱分別設定給這 2 個網站, 這個 DNS 名稱就是 IIS 中所稱的主機標頭值。

舉例來說, 將 "Site for Sales" 網站的主機標頭值設為 "sales.xdom.idv.tw", "Site for HR" 的主機標頭值設為 "hr.xdom.idv.tw", 使用者就可以在網址列輸入 "sales.xdom.idv.tw" 或 "hr.xdom.idv.tw" 連結到目標網站。
使用者要能夠透過主機標頭值連結到目標網站, 必須設定下面 2 項資料:
1.不同的網站設定不同的主機標頭值。
2.在 DNS 伺服器設定所需的 DNS 記錄。

設定主機標頭值

請開啟網站的內容交談窗, 並切換到網站頁次:

接著再以相同的步驟, 將 "Site for HR" 的主機標頭值設為 "hr.xdom.idv.tw":

雖然 2 個網站使用相同的 IP 位址與 TCP 連接埠, 但由於各有不同的主機標頭值, 所以仍被視為 2 個不同的網站。接下來要做的, 就是在 DNS 伺服器設定這 2 個主機標頭值所對應的 IP 位址, 用戶端才能透過 DNS 名稱連上網站。

設定 DNS 資料

因為 "sales.xdom.idv.tw" 與 "hr.xdom.idv.tw" 這 2 個網站都使用同一個 IP 位址, 所以我們必須在 DNS 中修改或新增記錄, 讓使用者輸入 "sales.xdom.idv.tw" 或 "hr.xdom.idv.tw" 時, 實際上都會連結到 "192.168.10.1"。
請在 DNS 伺服器上執行『開始/系統管理工具/DNS』命令:

以相同的步驟修改 (或新增) "hr" 主機記錄, 其 IP 位址還是 "192.168.10.1", 完成後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設定完成後, 使用者只需在網址列輸入 DNS 名稱即可連結到目標網站:

使用主機標題值的限制

使用主機標題值有個主要限制:網站使用 SSL 安全連線時, 就不能使用主機標題值。另一項限制則是瀏覽器也需支援主機標頭值的技術, 但目前幾乎所有瀏覽器都支援, 因此大可忽略這項限制。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