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2000 可否用 遠端桌面連線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如題, 謝謝!

cfanist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09-02-17 12:25:56 檢舉
這種如題的問法我也會用~
但是就遠端桌面的需求而言
這種問法一點提問的智慧都沒有

至少要在標題或內文中將遠端環境的細節需求以及環境描述清楚

而不是讓回答者猜測提問者的需求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4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2-17 07:12:43
最佳解答

這是一個透過網頁執行的遠端桌面軟體,唯一的壞處是不能夠當作被控端。

遠端桌面網站連線

說明
您可以下載此頁面上的軟體,然後執行安裝程式,將 ActiveX 控制項及範例網頁安裝在任何執行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4.0 或以後版本的電腦上。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使用者必須指定安裝目錄。

  1. 當安裝程式詢問您要將範例網頁目錄放在什麼位置時,請輸入 C:\Windows\Web\TSWeb。按一下 [確定]。

  2. 如果 TsWeb 資料夾不存在,安裝程式會詢問您是否要建立。按一下 [是]。

若要在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上下載及安裝遠端桌面網站連線:

  1. 從此頁面上的下拉式清單中選取語言,然後按一下 [Go]。

  2. 閱讀使用者授權合約。如果您同意所列的條款,請按一下 [我同意]。

  3. 當顯示 [檔案下載] 對話方塊時,請選取 [將程式存到磁碟]。

  4. 在電腦上選擇要儲存檔案的位置,然後按一下 [儲存檔案]。

  5. 移至儲存檔案的位置,並且按兩下檔案以啟動安裝程式。

  6. 當安裝程式詢問您要將範例網頁目錄放在什麼位置時,請輸入 C:\Windows\Web\TSWeb。按一下 [確定]。

  7. 如果 TsWeb 資料夾不存在,安裝程式會詢問您是否要建立。按一下 [是]。

此頁面上的遠端桌面網站連線軟體更新程式可以安裝在 Windows 2000 系統上,以及執行 IIS 4.0 版或以後版本的 Windows NT Server 4.0 系統上。

若要在舊版的系統上下載及安裝遠端桌面網站連線:

  1. 從此頁面上的下拉式清單中選取語言,然後按一下 [Go]。
  2. 閱讀使用者授權合約。如果您同意所列的條款,請按一下 [我同意]。
  3. 當顯示 [檔案下載] 對話方塊時,請選取 [將程式存到磁碟]。
  4. 在電腦上選擇要儲存檔案的位置,然後按一下 [儲存檔案]。
  5. 移至儲存檔案的位置,並且按兩下檔案以啟動安裝程式。
  6. 安裝程式會將檔案安裝到您指定的目錄中。預設的安裝目錄是 C:\Inetpub\wwwroot\Tsweb。

如何解除安裝

若要解除安裝遠端桌面網站連線:

  1. 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2. 按一下 [新增/移除程式]。
  3. 選取 Terminal Services Web Client,然後按一下 [變更/移除],即可解除安裝。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使用者不需要下載這個套件。他們可以手動從 [控制台] 的 [新增/移除程式] 新增這個套件。這個套件是為了 Microsoft 客戶的方便而提供的。

20
yyliu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09-02-17 09:33:33

Windows 2000 Server 可以安裝 Terminal Services 成為被控端,
所以 Windows 2000/2003 Server 都可以在遠端透過 " 遠端桌面連線" 程式被遙控.

nanto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2-17 11:17:54 檢舉

我補充一下:
windows 2000 Server 預設是沒有安裝的,需於新增移除程式新增安裝terminal Service。
另請問windows 2000 Terminal 由遠端登入時能否如windows 20003 一樣能記住帳號密碼呢?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2-17 19:37:28 檢舉

更新你的mstsc的版就能記住帳號密碼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2-17 21:32:29 檢舉

mstsc只能用在xp以上的系統吧

14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09-02-17 10:12:42

用 VNC 吧, 看是 RealVNCUltraVNC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