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一個 excel 檔案開啟後變成兩個?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什麼狀況下一個 excel 檔案開啟後會自動變成兩個?例如『檔案.xls』開啟後被自動編成『檔案1.xls』and 『檔案2.xls』兩個工作表。我在 excel 2003 中沒看到有什麼版本控制的功能。

可以關閉一個工作表另存新檔後,新檔案就正常,原檔案正常關閉後,在開啟又變成兩個。

1.檔案開啟後會「自動」變成兩個==>推論為"自動執行的巨集VBA"
2.關閉一個工作表另存新檔後,新檔案就正常==>推論為"巨集寫在第一個工作表中"
3.原檔案正常關閉後,在開啟又變成兩個==>VBA還在,重開檔案自然結果相同

最近Excel問題似乎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離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2
fishk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3-05 12:06:35
最佳解答

你遇到的問題是不是
檔案.xls開啟後出現
檔案.xls:1 及 檔案.xls:2
如果是這樣, 就是因為使用[視窗]->[開新視窗]時將同一檔案產生兩個副本(可用來比對用)時產生.
可以在關閉excel前先關閉一個視窗再存檔, 下次開啟時就會只出現一個了.

jessew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3-06 09:20:59 檢舉

剛剛測試,沒錯就是這樣,感謝!

26
ericmachang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3-05 10:29:32

是不是被藏了不正常的MARCO在你的EXCEL中?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