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影片上傳到Youtube,用什麼格式畫質會比較好 ?

用DV拍完影片後,直接用它附贈的軟體上傳到Youtube,不過感覺好像壓縮得太多了,畫質變很糟,想要自己手動試試。所以想請問一下,用什麼格式,或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上傳的影片畫質好一點?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neardreams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5-07 18:14:15
最佳解答

Youtube 已經提供HD畫質的影片
(1280x720(720p)@30fps mp4 h.264@main(by x264) profile level 5.1 2Mbps)
大多數線性剪輯軟體及轉檔軟體提供的Youtube profile已不敷使用
用內建的Youtube profile會得到較差的畫質

建議使用mov或mp4容器,採用h264編碼,並使用足夠的bitrate

若DV不支援到HD解析度,也請轉存成HD解析度,這樣才能在Youtube上能夠得到較好的畫質
若解析度不夠高,Youtube就不會將你的影片轉存成HD畫質
上傳時請選英文版Youtube,中文版好像尚未支援

22
fhunter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4-23 17:18:10

轉帖自YoutubeTW

製作無懈可擊的影片

透過 YouTube,您可以與朋友和家人儘可能輕鬆地分享您的影片。即使您沒有攝錄影機也沒關係,有製作影片的工具就可以了。網路攝影機、數位攝影機甚至手機通常都具有影片錄影功能,許多數位攝影機甚至還有在靜態攝影和影片拍攝之間切換的簡單開關,就如:

因此,請看看您目前所擁有的,或許您會很驚訝! 這些裝置大多數可以以 .AVI 或 .MPG 格式錄製,而這兩種格式 YouTube 均支援,而且以這些格式拍攝的影片可直接從裝置上傳,或在複製到電腦後上傳。
數位攝錄影機與類比攝錄影機

如果您已經擁有一台數位攝錄影機 (以 Digital8、MiniDV、HDV 或任何 DVD 格式進行錄製),就可以準備開始拍攝自己的作品了。您的攝錄影機需要直接連線到您的電腦,無論是連線到 USB 、 FireWire 連接埠,或是經由錄好的 DVD。從攝影機上下載影片後,您可以將影片上傳至 YouTube,或用剪接程式大大改造一番。

如果您有類比攝錄影機 (使用 VHS、VHS-C、SVHS-C,8mm 或 Hi8 磁帶的攝錄影機),您仍然可以將影片發佈到 YouTube。但是因為類比攝錄影機通常不含電腦連線,所以需要額外的步驟和一些其他設備。您需要使用轉換盒 (可將攝錄影機的類比訊號轉換為電腦可識別的數位訊號) 將影片數位化。將影片數位化後,便可以進行進一步處理或上傳。
剪接與改善影片

如果您想多進行一些影片的實際操作,大多數新電腦均已安裝基本的影片剪接軟體 (如 Apple 的 iMovie 或 Windows MovieMaker)。您從手機、攝影機或攝錄相機將影片複製到電腦後,就可以將影片載入這些程式。大多數程式不但可讓您剪接影片,還可加入效果、標題和音樂,使您的影片看起來聽起來更吸引人。
將您的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如果您對最終結果感到滿意,則必須以 YouTube 接受的某種格式儲存影片,以便上傳。 如果您不是專業的影片製作人,我們建議您以 QuickTime .MOV、Windows .AVI 或 .MPG 檔案格式儲存影片,這些是最常用的格式,並且可在我們的系統中順利運行。 我們特別建議使用 MPEG4 (Divx、Xvid) 格式,解析度為 640x480,並帶有 MP3 音訊。 上傳之前以這些規格調整影片,將使您的影片在 YouTube 上的效果更佳。
使用行動裝置直接上傳

如果您的手機或 PDA 具有拍攝功能,則可以從裝置直接將影片上傳到 YouTube。因此,如果您用手機拍到精采內容,立刻就可以發佈;您只需要事先建立「行動上傳選項」,然後將影片發送至指定的電子郵件地址。所有的行動服務影片均會具有您設置的預設標籤、標題和說明,或者,您也可以在發送的電子郵件訊息中修改。
讓大家都能找到您的影片

當您上傳影片時,請至少選擇一個類別並輸入至少一個標籤來描述影片內容。增加這些資訊有助於其他 YouTube 成員找到您的影片,因此,如果您想要影片有人看,幫他們個忙吧! 影片的標籤愈精確,大家就愈容易找到看到很棒的影片。

在標籤中儘可能描述內容。如果您拍攝的影片是朋友在沙灘上,您可能會像這樣製作標籤: 海灘衝浪聚會。用空格分隔每個標籤。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