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xchange Server 2007 更改電腦名稱問題

cooch 2009-07-20 20:38:4010742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Exchange Server 2007 更改電腦名稱問題:
1 請問 Exchange Server 2007 可以更改電腦名稱嗎?
2 如果可以,更改步驟及注意事項?
因為聽說 Exchange Server 2007 更改 hostname 後原有的 mail storage 會無法掛載!(慘)

jameslwg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6-13 16:27:32 檢舉
對呀!任何資訊系統的搬遷修改,都要做事前規劃,要做好備份。我公司用ahsay來備份EXCHANGE Server 文件, 有9TB 用, 幾年都不是問題
http://www.ahsay.com/jsp/tc/home/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6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9-07-21 11:01:26
最佳解答

樓上說的對,沒事不要隨便改,但迫於老闆的暴力威脅下,你只好.......。
有一個保險的方法,也是微軟建議的方式。
用搬遷的方式,這裡就有兩個選項。
a. 用新的Server當未來的Exchange Serve。新的Exchange Server name命名好,exchange 安裝時要join原來的exchange組織。搞定後將規則和user等等搬過來。用正常移除程序(請到微軟爬文),將原來的Exchange 移除,然後就大功告成。
b. 用新的Exchange Serve只是暫代(可能用PC,或效能不如原來的主機)。Exchange Server name命名好(用一個暫時的名稱),exchange 安裝時要join原來的exchange組織。搞定後將規則和user等等搬過來。就得用正常移除程序(請到微軟爬文),將原來的Exchange 移除,然後將舊的server name改成你要的。再重新安裝一次Exchange Server到舊的主機,再將物件搬過來。新的exchange上確認沒有東西後就可以移除了。

特別提醒,任何資訊系統的搬遷修改,都要做事前規劃,要做好備份。每一個步驟都要確認可以回到上一個或更早之前的狀態。千萬不要隨性的作業。運氣好還可以過關,運氣不好.....你老闆會告訴你結果。

laiout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7-21 18:53:09 檢舉

推+1

2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7-20 21:03:42

這是蠻重大的事情耶,exchange server 要改名稱的原因為何?
ex 是必須架在 AD 上的一種 AP,要變更的話,牽涉到整個 mail svr & AD,茲事體大,建議沒必要就不要動了!
所以說,事前的規劃是非常重要的...

12

Migration是比較安全的

12
why0412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7-26 22:26:37

光想到改了電腦名稱後就有一堆的憑証要重設,就不想去改了!! 呵!!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