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台灣如何匯錢到大陸 ?

有什麼簡便的方法嗎 ?
有些銀行如花旗 , 只提供外國分行匯款 , 沒辦法匯到其他銀行
我在台灣的銀行是花旗與郵局 , 大陸的銀行是招商銀行
這樣要如何匯款呢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9-25 15:37:24
最佳解答

今天台灣的工商報紙頭條就是開放人民幣存匯業務了....我直接抄下來給您參考, 可能您在大陸, 無法連到台灣的一些報社網站(被管制)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4日宣布,經過半年多的溝通,大陸人民銀行23日同意,台資銀行在香港、九龍共19家分行,將與中國銀行香港分行簽署清算協定,意即這19家分行可在港九辦理人民幣存款與匯兌業務。
目前台灣共有台銀、土銀、一銀、華銀、彰銀、合庫等17家銀行設有香港分行,而中信銀、永豐銀另設九龍分行。
負責國外業務的彰化銀行副總經理陳允進、第一銀行副總經理林佐堯評估,程序跑完後,最晚年底前,就可開始辦理人民幣存匯業務。
至於兩岸銀行直接往來的貨幣清算機制,彭淮南說:「一步一步來,香港問題已解決,人民幣問題很快也可解決!」彭淮南強調,此與MOU簽訂時程完全無關,將分開處理;據了解,央行會先解決兩岸現鈔往來問題,再逐步建置貨幣清算機制。
行庫主管表示,目前台商所收的票據,台資銀行因不得辦理人民幣業務,所以無法受理,開放後因可從事存款、匯兌業務,有助於了解客戶金流狀況,讓業務集中,也有助讓大陸台商將資產、營運資金,透過國銀香港分行操作。
台資銀行主管表示,辦理人民幣存匯業務,還是有資格限制,需是與銀行往來一定年限以上等條件,還需要進一步克服。
香港分行簽訂的人民幣清算協定,將由台資在港19家分行,分別與中國銀行香港分行簽訂協訂,未來可承作人民幣存款、匯款及匯兌業務,但還不能進行人民幣放款。
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表示,初期這19家分行所收受的人民幣存款,只能再透過中銀香港分行轉存回人行,未來是否可提供台灣母行使用,作為國內人民幣匯兌的來源,「還未談定。」
從香港分行先簽訂兩岸貨幣清算協定,是2004年就談妥的方向,後來協定中出現「內地是指中國除香港、澳門、台灣省以外的地區」,涉及一中問題,讓原本要簽署的國銀完全不敢簽字,一拖就快5年。
彭淮南昨天主動透露,由央行副總裁周阿定及外匯局長林孫源,長達半年多的溝通,大陸終於同意「刪除」內地等字眼,央行也立刻通知國銀依此簽約,即可立即承作人民幣存匯業務。

其實, 你人在深圳的話, 只要到香港在上列十九行開戶, 指明說要由台灣匯款的, 就可以直接由台灣存款, 香港提領港幣或美金...大約是早上存, 下午可提, 大約三小時的通匯時間..手續費要再詢問一下, 我之前是用匯豐銀行, 手續費高, 不建議...花旗也是, 只提供給貴賓客戶用
通匯後, 應該可以直接在香港的十九家銀行存提人民幣...再換到台灣提存台幣...

以上, 希望對您有幫助...

16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9-25 15:44:05

請問你是被詐騙嗎??
我們公司的個人通常用的方法是,如果有在大陸認識的台幹,請他提供台灣戶頭,錢匯到他的台灣戶頭,再請他在大陸用他的大陸戶頭匯給大陸戶,匯率自己算。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9-25 15:55:48 檢舉

Tony大不是被詐騙, 是台灣找不到合適工作, 去大陸闖天下了, 所以要由台灣送資金過去...

不過, Tony大, 小心用錢比較好...

12
youshi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9-27 09:34:53

如果是公司, 直接匯款不成問題, 把這個問題問台灣的銀行(如花旗), 他們會告訴你不只一個辦法, 可以比較一下匯費即可. 一般而言, 這樣匯款是為完成一些公事, 如資本匯入款, 原料或設備款等, 是一些見得了光的錢.
如果是個人, 不建議直接匯款. 去香港開個戶(美金戶), 利用這個戶頭匯款. 另外, 建議你開一個國內銀行的境外戶頭(如中信銀)及同行國內戶頭, 用它來處理香港對台灣的匯款, 及在台灣台幣的兌換; 至於香港對大陸的匯款及兌換, 真不建議進行. 我的建議是, 請大陸的公司以人民幣給薪, 直接帶人民幣到香港或台灣兌換. 現在RMB是強勢貨幣, 台灣是很容易兌換的.

afa886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2-16 05:32:09 檢舉

通過兩岸代付商家比較簡單,自己匯款過幾次,對方都有收到款項。
匯率換算是以人民幣對台幣匯率計算,手續費也很低,每一筆匯款收$200手續費,方便了很多,當天就可到帳,最重要省去了換美金之類的煩雜手續,這家算是目前普遍比較熟悉的
httP://6kmoney.321.cn

e1515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1-27 08:03:38 檢舉

本人在两地均有账户,如果有人是定期性的要汇往大陆,或者定期性的要汇到台湾,可以找我协助,可以帮您省下一大笔手续费,不过以下情况切勿找我

  1. 就汇个几百块,要浪费我几个小时去让你相信我不是骗子,那就别找我,拜托,拜托。
  2. 太大笔的,比如几十万的,别找我,我没那个本事随时准备这么多现金,这种的相信也不会找我。哈哈。
  3. 大陆我一般用支付宝清算,确认收到后,我可以几分钟内打入,如果是银行,不保证立即到账。可能需要隔天确认。
  4. 联系方式 建议 你安装qq ,我qq 37796753, 这样比较能保证我们随时在,因为我的工作伙伴都在大陆,qq随时挂着。我本人在台湾时间和在大陆一样多,大约一半一半。
0
frankj88
iT邦見習生 ‧ 2016-09-17 13:08:29

本人可提供資訊協助,方便時可加入wechat:frankj88或line:myfrank。多個資訊,可以省下許多費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