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電腦無法啟動xp,但bios 抓的到硬碟,可重灌

  • 分享至 

  • xImage

重灌後電腦出現這個畫面,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但因該不是硬碟壞了吧!因為bios和xp的重灌面畫都看到的硬碟機,且也能格式化,請問有沒有人也遇過這種問題,如何解決呢?

電腦品牌 華碩
電腦型號 AS-D85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0
jessesym
iT邦好手 10 級 ‧ 2009-10-02 18:16:58
最佳解答

Hi king741,
我提供一下我所遇到開機時會出現: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訊息的經驗給您參考:
1)硬碟壞軌(80%)
2)記憶體故障
PS: BIOS抓的到硬碟不代表硬碟的磁軌都正常健康,建議你先去下載SPFdisk回來測試硬碟有無壞軌,如有壞軌則會將該磁區標示 "B" 的字樣,SPFdisk是國人研發且免費使用,下載處:http://spfdisk.sourceforge.net/download.htm 自己DIY試試看吧!

20

建議您、一下列三步驟作業試試:
1.找一個瓦數足的power試一下!
2.使用像Partition Magic之類的工具程式清光後再試試!
3.使用DM等工具進行低階格式化!

ps:在做之前不凡先使用hd檢測軟體測試一下hd的健康情形、不ok時記得換一個瓦數足的power試著檢測健康一下!才做其他動作、以免費時勞力!

以上提供您參考!

8
borw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0-03 09:40:03

有沒有將它設定成啟動磁區?
這個很容易忽略哦!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