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Lan To Lan如何做效率比較高

Pankt 2009-11-04 11:29:4210824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A、B 兩地均為中華電信網路固定IP
A端是專線光纖10/2M,有5-6個User,使用B端伺服器資料庫服務
B端是家庭光世代光纖10/2M,接伺服器
以VPN Lan To Lan 相接
請教高手,一、由A撥到B 二、由B撥到A 三、雙向,那一種方法A端要存取B端速度比較有效率,還是都一樣?
如果在加上C端,那C端Lan To Lan是撥到A端還是撥到B端,那一種方法C端要存取B端速度比較有效率,還是都一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0
cafebug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4 17:41:39
最佳解答

基本上你A,B兩端都是一樣的頻寬, A跟B已經用VPN串起來了, 兩邊都算在同一個LAN裡頭..
你的例子DB是放在B, 它的最大upload頻寬就是2Mb, 及使放在A也是2Mb...所以你再哪一邊存取對方的資源最大傳輸頻寬都是2Mb..
不過你如果把DB放在A,由於它是專線型的FTTx, 那基本上它的傳輸品質應該會好一點(跟家用FTTx比的話)
(VPN架構要看你的需求而定, 如果是經常性的雙邊需要傳輸資料, 那麼建議兩邊用IPSEC等協定串起VPN, 這樣兩邊都會變成在同一個LAN裡頭, 就沒有誰撥誰VPN的問題了)
(如果DB一定要放在B, 而且也是偶爾傳輸資料的話, 那麼當然你要A撥B來存取B的資料)

C端要存取B當然是C與B兩邊VPN串起來最快, 誰撥誰應該沒差(C-->B ,B-->C)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1-05 14:51:08 檢舉

感謝大大回應,
B端是一台ERP系統DB伺服器,因此必須是經常性的傳輸資料。
由於B端那地區中華說沒有線路拉專線,只能用電話線那種光世代光纖10/2M,改為有六個固定IP,那種線路。現在是用PPTP連,由於Lag很嚴重,希望改成IPSec可以改善一些!!!

8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1-04 17:49:43

依我覺得,沒差別,因為你的A、B端,上傳都只有2MB
略有差別的在於中華電信光世代,企業版、經濟版(俗稱家用版),電路優先權不一樣
企業版明顯穩定、速度,都比較好
我們也是以上二條在用

我會建議你把資料庫主機所在的線路,提昇上傳頻寬(下載不重要)並且用企業版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1-05 14:29:52 檢舉

B端應該是
原先家庭光世代光纖10/2M,後改為有六個固定IP,搞不懂這是不是大大稱的企業版??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