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ISTA 登入SERVER2008

  • 分享至 

  • xImage

公司 要架設一台SERVER 2008 控管資料的讀取權限(在SERVER端非個人PC) 需要架AD嗎 還是用分享給權限就好 還有 公司 幾台PC 是VISTA HOME BASIC 跟進階版 那可以不加入網域 做權限的控管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8
why0412
iT邦新手 3 級 ‧ 2009-11-17 15:14:32
最佳解答

公司 要架設一台SERVER 2008 控管資料的讀取權限(在SERVER端非個人PC) 需要架AD嗎
ans.不需要,把帳號密碼建在server 2008上好.

還是用分享給權限就好 還有 公司 幾台PC 是VISTA HOME BASIC 跟進階版 那可以不加入網域 做權限的控管嗎??
可Vista Home版是不能加入AD的,所以您也必須將帳號密碼建在server 2008上呦!

12
mrhsieh
iT邦好手 4 級 ‧ 2009-11-18 12:43:11

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架AD囉,它可以統一控管你公司所有的使用者帳號密碼及權限達到帳號統一管理的好處,這樣子要設定很多台檔案伺服器或其它Client端所分享資源的權限會較方便設定,但AD並不是免費的囉需要向微軟加買CAL每一台電腦要加入網域的話都要有一個CAL會花不少費用(只有Home的作業系統無法加入網域)。
如果不使用AD的話,要設權限就要辛苦一點了,如果有三台檔案伺服器的話你就要三台檔案伺服器都建立公司所有的使用者帳號密碼並且在所以伺服器都限上使用者的權限,如果有好幾百個使用者的話是真的會很辛苦的(光想到建立帳號就頭痛而且員工離職時還有可能會漏刪)。
你提出來的問題是都可行的只不過在管理及成本上都需要再考量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