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MWare worksataion 7 硬碟模式與效能

vm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請問在建立硬碟的時候可選 虛擬磁碟(又分一次建立固定容量與動態容量)、實體硬碟。
請問如果使用實體硬碟,效能會不會比較好?這三種模式的效能排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2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1-25 00:05:02
最佳解答

效能上

實體硬碟 > 固定容量 > 動態容量

實際最常用的卻剛好相反

1.動態容量(因為可以畫一個200G給VM但只佔了一點點)
2.固定容量(真的就佔你硬碟大小)
3.實體硬碟(很少用ㄋㄟ)

8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1-25 12:33:14

fireflybug提到:
另外,如果選了其中的一個硬碟模式,想轉換成另一種硬碟模式可行嗎?例如動態的想轉固定的虛擬磁碟,或是想轉成實體硬碟。

不能直接轉換,但是可以透過 VMWARE Converter 來做 V2V 時,順便改成固定式。
要不然就建立一個固定式虛擬磁碟,然用把一些例如:Ghost, Arconis, BESR, EASEUS TODO Backup 之類的開機光碟,透過光碟/映像檔開機,將動態虛擬磁碟 Clone 到固定虛擬磁碟。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