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3D MAX 繪圖卡 要用那一種的~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需要 用 3D MAX 繪3D 請問要用那一種的顯卡比較好~
是要 ATI 還是 nVidia 要買到多好的等級 才會順暢呢?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30 01:26:53 檢舉
nVidia Quadro FX系列是專業繪圖卡,GeForce系列是遊戲娛樂用
ATI FirePro系列是專業繪圖卡,FireGL系列是遊戲娛樂用

但並不表示遊戲娛樂用系列不能用在專業繪圖上!
但是專業繪圖卡都會針對專業繪圖軟體做優化,也經過軟體廠商認證。

其實你可以去各大電腦廠商網站,看看工作站的顯卡配備,就可以大概知道該怎麼選擇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30 01:28:05 檢舉
Quadro 早就過時了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21 12:12:30
最佳解答

3DSMAX 有 OpenGL 及 Direct3D 硬體加速,挑比較新型號的顯示卡支援 shader 3.0,顯示卡記憶體大小也很關鍵,最好能夠有 1 GB。

nVidia 跟 ATI 的顯卡都不錯,別選不知名的廠牌,例如啟亨。

kevinholy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4-22 08:05:45 檢舉

請問有沒有比較具體的 型號 等級的建議呢~

shunyuan

他已經說了重點,至於具體型號?
錢多好辦事,要看你的預算吧
建議參考同業配置

6
b47519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24 10:03:35

一個是專為繪圖軟體設計,另一個是專為GAME設計!
在3D-MAX及MAYA中,專業繪圖卡的效能會比同核心的高階遊戲卡要高出二~三倍喔!
之前有文章已經測過了!即便是拿一般遊戲卡重刷BIOS。裝相同驅動程式!
效能還是有一段不小差距!

先看你要畫什麼圖吧!如果沒有要跑很多的NURBS,而只以polygons為主!
不貼一堆材質而只以建模為主,那倒是不必要買到高階繪圖卡,隨便一張NV9600或ATI3870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主要都是建NURBS物件為主,那還是建議你花大錢吧!否則光畫四個車輪就快跑不動了!

跑不動的情況為何?旋轉VIEW或物件就LAG、移動畫面或物件就LAG、要不然貼圖不顯示或出錯...會發瘋的!
基本上在3D-MAX中NV G9600的效能還比不上Quadro FX 370這個舊核心的表現。

那為什麼同核心只是內部程式碼優化不同,還要差了好幾倍價格呢?
原因很簡單囉!因為可能100個人中只有二至三位會買這種專業繪圖卡吧!
既然賣的少,要把研發單位的成本賺回來,當然一張卡就貴上了好幾倍囉。
假如AutoCAD只是平面圖跟簡單的3D零組件的話,遊戲卡其實就夠用了。
目前3DsMAX 2008up的版本有選項可以支援DirectX 3D 9、DirectX 3D 10
小弟目前使用的顯示卡是Quadro FX 550 跟7300GT核心代碼相同。
顯示的Mesh設定成Smooth+Highlights,將一個方塊套用Edit Poly以後連續點選Msmooth。
OpenGL模式下面總面數約393216時移動、旋轉就開始LAG,而且是游標上面開始出現一個時鐘的等待圖示。
DX9模式下面,總面數到達393216以後無法在細分,提示出現記憶體不足,於是我用複製陣列的方式測試。
Copy到三個左右在移動、旋轉視圖的LAG情況還比在OpenGL模式快上三成左右。
而游標上的等待圖示也沒有出現。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