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RP創業計劃

各位前輩好!

已經忘了投資多少年了!不才在許多國內外前輩的技術指導下,用C++Builder開發了一套ERP系統,取名為「PostERP」。

受到友站一位成功前輩的啟發,不才也來這裡試試運氣,想在這裡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打拼。

針對這項計劃,不才已經在「ITHome部落格」先後張貼2篇文章:(1)軟體現況、(2)合作構想。

承蒙網友的指點,在下也來這裡重複灌水。佔用ITHome寶貴空間,煩請海涵!

因為計劃內容需要重複地修改與編排,而「ITHome部落格」能滿足這項需求,並且支援HTML格式,比「IT邦幫忙」合用,所以,煩請諸位前輩擇期移駕不才的「ITHome部落格」(http://sitig.blog.ithome.com.tw/post/3842/70553),並惠賜高見!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22 10:20:04
最佳解答

話說,導入ERP,我已經很久了........(團隊自行開發導入)
後來沒機會再碰

如您部落格,我所說
我建議簡化工作,把商品直接找廠商搭配,頂多簽幾個輔導工程師,統統用合約榜死
重點在於分紅比例、權責、保密
這樣輕鬆多了,您專注產品部份即可。

sitig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4-22 11:01:57 檢舉

感謝大俠指點!
用力消化中...

4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21 21:09:51

sitig提到:
已經忘了投資多少年了!不才在許多國內外前輩的技術指導下,用C++Builder開發了一套ERP系統,取名為「PostERP」。

Open Source 一定會有觀眾

我們是 全球最大 OpenSource ERP Adempiere

Skype: Adempiere/Compiere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21 21:59:50 檢舉

你是要解決以下早期的系統的不齊全::
.......
1、任何单据上都有仓库\库位\批号,
一不小心在库存栏位或者批号栏位输入了一个字母,
那库存里就增加了这个库存或者批号,
然后出库就带来麻烦。

我日,我们公司根本就不需要做库存跟批号啊,
隐藏这两个栏位还不行,
非要挂着,给单据操作带来很多不便。

2、权限管控超级垃圾,
一支作业我如果设置了这个人有审核的权限,
那么任何一个人做的单据,
只要能查询到就都可以审核或者过账了,
而不能做限制别人的你能不能审核的管控了,
而修改跟删除又可以做到,
真是垃圾。

另外,客户,供应商,仓库这些都不能参与权限的管控,
随便哪个仓库,
都可以瞎过账,
库存怎么减少的都不知道。

3、基础数据方面还是一个db一套数据,
虽然做了个什么资料中心抛转,
那只能新增的时候可以抛,
但如果是修改基础数据的话,
各个db就不能做到了,
只能两边修改。

4、用户自己修改自己的密码,
他妈的都那么费劲,点个修改密码,
还切换到dos样的目录中去改,经常还死在那里,
现在谁要改密码,只好信息部门去帮他们改了。

5、什么报表就是垃圾,没一个有用的。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25 08:13:27 檢舉

我們是台灣技術支持團隊

核心技術轉移顧問

你需要 MDA / SOA 架構
你的架構根 土產 ERP 有何不同!!

4
youshi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22 17:13:48

在開發系統時, 不知那些是你們假設的目標巿場及目標客戶? 可以先從那裡下手.
我看到的情況是, 開發時的假設條件很多, 也表示限制很多, 把一些客戶推掉了. 我真不知到公司的成本系統及其他, 如何用一個簡化的ERP來做? 這樣的客製化會很高吧.

還有, 有没有successful user reference?

sitig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5-06 10:22:50 檢舉

感謝您的深度回應!

在開發系統時, 不知那些是你們假設的目標巿場及目標客戶? 可以先從那裡下手.
我看到的情況是, 開發時的假設條件很多, 也表示限制很多, 把一些客戶推掉了. 我真不知到公司的成本系統及其他, 如何用一個簡化的ERP來做? 這樣的客製化會很高吧.

PostERP比較適合在有MIS人員的企業推廣。主要原因有二:

(1)如你所述:沒有萬能、一概適用的套裝ERP系統。這一事實,即使為特定業種去特別調製套裝ERP軟體也無法推翻。

(2)PostERP的長處之一是「容易客製化」。這項長處同時也犧牲了套裝軟體的主要優點 --- 畫面很花俏。軟體要吸引end user,首重畫面的美感。雖然仍然不多,至少一些有實力的MIS人員仍然主張「軟體的性能,其重要性高於其花俏程度」。因此,PostERP的主要訴求對象是MIS人員,不是end user。

「容易客製」只是slogan。具體而言,用戶的MIS人員如果要自行客製PostERP,要去瞭解的是400KB的「CREATE TABLE...」和stored procedure、trigger。這400KB包括成本、MRP、會計結帳...的計算邏輯。

還有, 有没有successful user reference?

努力中...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