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剛做好的Access資料庫大小有40M之多 請問可能是什麼問題?

剛完成的Access 資料庫,有2個資料表,3個查詢,3個表單,2張報表,3個巨集,資料庫內還放了2張JPG圖檔為表單背景,,另外有不到10筆資料做為資料庫測試。
但不知道為什麼,完成後的資料庫大小有40M?真的不可思議?
請問專家?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另外,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資料庫縮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4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0-12-05 21:30:41
最佳解答

Access的工具列
工具 -> 資料庫公用程式 -> 壓縮及修復資料庫

你試看看有沒有效
如果沒效的話
把圖檔拿掉再試

ling2008 iT邦新手 5 級 ‧ 2010-12-07 21:20:48 檢舉

感謝您的指點..
原來40M的資料庫,經過[壓縮及修復資料庫]後,馬上縮小了一半變成2OM。

之後,
我想再試試,如果去除表單的背景圖片,可以再壓縮小多少檔案空間,所以我刪除了3個表單裡的背景圖案,結果檔案大小只剩下460K。

我真的是好好的上了一課。非常感謝2位熱心的專家(Player & ithomelee)的提醒和指導。

8
ithomele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2-06 15:10:11

ling2008提到:
放了2張JPG圖檔為表單背景

我認為是JPG圖檔造成
ACCESS儲存圖檔之後,檔案會變得很大
如果JPG圖檔只是當表單背景,則40M可接受
如果是在每一筆RECORD中都放圖檔(如照片)整個ACCESS資料庫檔會變得很大很大
所以規劃資料庫時,每一筆RECORD中圖檔,還是放在檔案總管資料夾內,ACCESS資料庫中只存放圖檔對應之路徑,這樣資料庫檔就很小.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