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架站硬體評估

如果要架一個能夠服務大約100人以內,以php寫成網頁的伺服器的話,大約需要買到怎樣的電腦配備。是不是需要買server,或者只是一般PC就好。而MAC會不會比WIN穩,或作業上是否會有問題?

希望回答得大大可以寫出詳細的硬體資訊, 該買一台SERVER的型號 價錢?
還是普通的電腦主機加上哪一個作業即可以做到100人同時上線的PHP網站?
感恩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xexxo20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2-29 10:37:05
最佳解答

依現在的硬體規格,只要搭配一定以上的記憶體,,使用 linux or BSD 作為 web server 使用都可以服務至上千人,靜態網頁甚至可以達到數萬人,重點是 ram 越多越好,cpu 也以四核心以上為佳。
做學術研究的話,使用學校的學網應該不會有頻寬的問題,跟計算機中心打聲招呼就好了,如果是私人研究的話,可以簡單分析一下每一個 page 的 size,再乘以 100,就差不多是 100 人同時上線不會 lag 所需要的頻寬。
順便提供一下基本硬體規格:

  1. 預算有限:
    光華牌:
    CPU:i7 800 系列 或 900 系列最低階
    RAM:4GB 以上
    Storage:預算內的 SAS/SATA raid adapter 設定為 raid1 或 5、6
    價位大約 40~50k

  2. 有充分預算:
    HP、IBM、Dell 單一 CPU socket 伺服器機型,四核心 cpu、4G 以上 ram,SAS/SATA 陣列卡。
    價位大約 60k 以上(保守估計)

陣列卡是很重要的選擇,關係到資料的儲存及 I/O 速度,請選擇有口碑的大廠如 LSI、Adaptec 等,或是品牌搭售的型號。
以上僅供參考~

2
aeolus0829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2-28 16:36:00

從你問的問題看起來,我會建議你找 SI (系統整合商) 比較妥當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系統整合商可能不太適合,我不是在幫企業架站,而是學術研究,所以有沒有更好的意見呢?
我只想要知道的是, 能容納一百人網頁的伺服器硬體規格,是需要普通PC或是專門的SERVER來處理才適當?

jimmykuo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2-28 18:22:57 檢舉

100 人同時上線,然後什麼樣子的網站 ?
現有的軟體平台還是自行開發,都可以做壓力測試,再依預算來評估買什麼機子比較合適。

類似可以讓多人進行對圖片下TAG的網站,基本上以套裝軟體最乾淨的格式去建構網站,在依功能加上模組,主要是想知道"100人"同時進行瀏覽,不會塞車,建構這種伺服器最基本的配備應該要到什麼樣的地步?還有網路頻寬大概要多少?

harrier7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1-31 03:06:31 檢舉

目前最便宜的主流規格即可達到您的需求。
給您參考:11年前 apache 一秒可以回應六七千個要求,當時最好的規格記憶體不會超過 4GB。(當年一般主流NB記憶體約32~64MB)
重點是你的程式寫法要正常,一個不正常的程式,大型主機一樣拖垮。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