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推薦開發工具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最近,在資訊領域上有些感觸。
1、除非你找了一家全方位的供應商,例如SAP/ORACLE。
2、不然你若用了A家的ERP,B家的CRM,C家的EIP等等。
3、最終免不了面對整合的問題!!
例如:客戶資料明明A就有,總不能叫USER去B也敲吧?
例如:所有的數據在A,B,C的資料庫都有,那要如何分析出,有用的資訊給老闆們看??
所以有兩個心得:
1、要有[工具1]能開發由A庫,寫到B庫的工具。
2、要有[工具2]能開發,分析A/B/C有用的數據去跑出分析,給老闆們看。

以上,工具2我知道有個不錯的:聯詮SmartQuery。
但,工具1我就沒概念了!
你有可以推薦的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1-03 14:37:47
最佳解答

你的問題我大約回覆
1.Simulation 模擬/預測,能樣品原料成品變斷成本後推估3月或是3年後的變化
2.SmartQuery 是作資料整合的報表工具,其實有多可以工具可以取代,只是這一個工具方便性較高。

1、要有[工具1]能開發由A庫,寫到B庫的工具。

3.例如ETL工具,可以異質平台抓資料作計算或是Que MDX語法作運算式。
我這樣回答是否能讓你獲得答案ㄟ。

8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1-03 13:08:02

開發....Perl+DBI、DBD 目前資料庫大多數都支援。

6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1-04 15:13:07

SmartQuery 是一套資料整合的報表工具 (很貴喔, 官網也不主動提供試用版)
但是它與其它的軟體的整合性很差
你很難從A軟體直接使用A軟體的UI去跳到SmartQuery去顯示
SmartQuery是基於Web-Base的AP (IIS必需, 以及它是綁網路驗證授權的)
外部的其它的AP要Call它
只能用URL傳入參數
SmartQuery再去DB抓資料來顯示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1-05 13:29:31 檢舉

SmartQuery 是一套資料整合的報表工具 (很貴喔, 官網也不主動提供試用版)

奇怪!!人家主動給我測試版。你要求應該就會給吧。

可以用webmethods、MS biztalk等middleware.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6-20 16:03:07 檢舉

nickliao1提到:

奇怪!!人家主動給我測試版。你要求應該就會給吧。

我是說官網不主動提供試用版 (是指在他們官網上, 你找不到任何下載試用版的地方)
沒說你去要
他們不給啊
(你去連絡他們的業務的話, 也有可能會到貴公司做功能展示的簡報, 光是買5人連線的授權版,保固一年, 記得大約70萬吧? (當時的價碼, 現在未知) 但是這只是買報表軟體的錢, 如果有任何客制化或專案配合的需求的話, 費用另計)

SmartQuery 之前記得是瀏覽器限定IE (以前它的用戶端有用到只有IE才支援的東西)
現在到底能不能跨瀏覽器? 就不知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