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PU和主機板衝突?

cpu

我有兩台PC,A-PC:ASUS主機板+AMD sempron3000,B-PC:MIS主機板+AMD althon2800+。
這邊有點怪怪,可先看下方的補充內容:我把CPU交換,A-PC要搭althon開機才會正常,B-PC則是兩顆CPU都可正常開機。
開機異常的情形發生在:
1.XP跑馬燈後段就會自動重新開機。
2.用No name XPE開機,在載入系統資訊與工具時畫面就完全停住不動。
3.要重新安裝OS,XP在要進入硬碟分割資訊時就重新開機,win7則是在第一個有圖的畫面就停住,還沒到視窗那裡。
所有零件幾乎都測試了,最後把CPU換回來,一切都正常了。
==========================
補充:A-PC最初最初是和Althon搭在一起的,都正常使用。
有一次要把它換成sempron就有發生過以上這些問題,Debug了很久,換回Althon才正常。
但是有一次再試著換CPU,A-PC和sempron搭又正常了。
因修理電腦,手邊工具不足,所以只好兩台機器零件交換測試,現在又要把A-PC搭sempron又發生以上問題了。
總結一下:就是A-PC不是每次搭sempron就會有問題,因為它也曾經正常運作很長一段時間過,但有時候換又不行,不知道是CPU和主機板相衝的問題嗎?還是什麼問題?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1-03 23:09:36 檢舉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 機器上了年紀時, 沒事不要動它們.....毆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1-14 17:06:29
最佳解答

要看該款型號的主機板
有沒有支援到你用的那款CPU了

如果BIOS在開機時
無法正確的解讀CPU型號
並設定主機板上的晶片組的參數的話
可能導致無法預期的問題
目前的主機板應該都是BIOS先抓到CPU型號, 再去設定內外頻與倍頻數等參數

還有
基本上不建議這樣換
因為作業系統會紀錄硬體特徵
可能導致Windows誤判沒有正常啟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