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寫win32、一般應用程式、外掛程式的方法有哪些?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寫win32、一般應用程式、外掛程式的方法有哪些?
對程式有興趣,目前也是從事程式設計的工作,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3-21 11:54:05
最佳解答

寫win32/64,一般應用程式應該不是太大問題,所以我猜你是要問寫外掛的方法?

如果要讓你寫的應用程式可以支援外掛,通常的方法是定義好你應用程式的標準流程,以及在流程中,可以使用哪些函數來介入。這些函數,必須根據功能規定好一致的參數及返回值。然後在設計好的流程中,呼叫這些函數來處理。

如果要用win api實現,你可以使用LoadLibrary動態載入外掛的dll檔,然後透過GetProcAddress取得函數位址來呼叫外掛中的函數。外掛的資訊可能會放在一個ini中,在應用程式起始時剖析他,然後把外掛的函數載入,最後在定義好的流程中呼叫。

細節就不多說,你可以上網找找。

另外,有些應用程式有內建一些script引擎,也許你需要為這些script提供功能...這是還是要參考他的文件,看看怎麼擴充這些script。

如果是需要攔截訊息,來介入其他的應用程式(ex. 鍵盤測錄)...請研究一下hooks api。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3-21 11:55:59 檢舉

[錯字]:測錄 -> 側錄

10
honjam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3-19 09:56:40

方法??就用程式寫呀??各種程式語言應該都可以,看你要用什麼的,用vb吧應該會比較快。

4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3-21 09:46:07

都Win64了,你應該要跟著微軟升級了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