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登錄失敗 目標帳戶名稱不正確

Dear All
在下使用 共用資料夾時!發生以下問題! 待我一一描述:

1.在 AD Server 的 D:\ 底下 開了一個共享目錄 share$
2.在 開始>執行 輸入 \\IP\share$ 出現"登錄失敗 目標帳戶名稱不正確"
3.在 開始>執行 輸入 \\電腦名稱\share$ 即可正常進入!
4.在其它電腦都只能使用 \\\\電腦名稱\share$進入!
5.確認過DNS正反解是OK的!在其它電腦 ping -a ip 也能解到正確名稱!
6.曾啟用netbios來試!還是不行!(就移掉netbios了)!
7.想說在hosts 輸入 ip host 對應! 結果還是不行!

在下能力有限! 上來尋求各位的知識經驗來幫忙解決!
希望能達到 在 開始 > 執行 輸入 \\ip\share$ 能正常開啟!

作業系統: Server: 2003R2 64bit Client: XPro 32bit

有勞幫忙了!! 特此奉上微薄的20點以慰辛勞!

nick613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3-31 14:22:41 檢舉
還不太會用 ...
for wonton

補充說明: 因為當時做了許多步驟 ... 也想不太起來!
比較有印象的是 ..
在登錄檔 HKLM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Service > Lanmanserver
> parameters 中 ! 改了 enablesecuritysignature & requiresecuritysignature 將1改為0 !

不好意思 .. 只能提供這點資訊! 如果有想到 .. 再來補充!!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11-03-31 15:18:16 檢舉
謝謝,也恭喜解決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11-03-24 10:00:06
最佳解答

請檢查你的安全性選項 "網路安全性:LAN Manager 驗證層級",

  1. AD Server: 設成了 "僅傳送 NTLMv2 回應\拒絕 LM 和 NTLM"
  2. XP Client: 設成了 "傳送 LM & NTLM 回應"

如果剛好是這樣, 就不會使用 NTLM 來驗證, 這樣就只能使用 \\電腦名稱 來連接, 因為這個連接方式使用的是 Kerberos 驗證, \\IP 要使用 NTLM 驗證

nick613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3-30 17:53:50 檢舉

你好!

問題已經順利解決了!! 雖然不是閣下所述的原因及解法!

但是因閣下啟發了我的想法!! 最後修改了某些關鍵值而成功解決!!

再次感謝各位 不吝伸手幫忙!! 小弟叩謝!!

2
ghost234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3-23 15:21:17

如果是我的話

登入網域且同網段情況下
先檢查TCP/IP設定是否與其它電腦一樣

是否可用另一種方法如
我的電腦右鍵連線網路磁碟機

另想請問一下,不能

2.在 開始>執行 輸入 \\IP\share$ 出現"登錄失敗 目標帳戶名稱不正確"

這台是否重灌過電腦或用GHOST方式安裝

nick613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3-23 15:28:11 檢舉

Dear ghost234

該Server有開啟 DFS服務,
1.在連線網路磁碟機中輸入 \\ip\share$ 會出現一樣的錯誤!
在cmd 下 輸入 net use \\ip\share$ 也是一樣!

2.Server 及 Client 都不使用 ghost ! Server也非升級更新!一開始即是!

謝謝你的幫忙!!

4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3-24 15:15:13

建議:
一、網路部份
..1.更換網路卡驅動程式
..2.移除網路卡,重新開機,重抓
..3.換一片網路卡,之前可以嘗試變更mac再試試看

二、網域部份
退出網域,執行一次Newsid,重新加入,確認沒有錯誤訊息

三、電腦部份
檢查、重組過硬碟,並且確認沒有其他系統性問題

四、帳號
帳號、權限,交互測試看看,不要只用一個帳號在測

五、使用者設定檔損毀
刪除、重建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