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大陸內地連線問題

小弟已爬過文了, 想要由大陸內地連回台灣不外乎是 VPN、PROXY或一些翻牆軟體.
但問題跟著來了, 想要在台灣弄個 VPN 或 PROXY 這個對小弟是小事, 但不知道

  1. 大陸內地連回台灣時, 台灣這一端速度及連線品質最穏定是那家 ISP ? 是不是除了 HiNet 就沒了??
  2. 由大陸內地連回台灣有開放的 port 是??
    還請各位大大賜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1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9-19 08:56:52
最佳解答

如果要連大陸又要連線穩定,自建Internet-VPN要考慮後續自行維護上的Loading,
公司若有比較多的預算,建議可找有作MPLS的廠商作簡報及評估。

幾大固網業者應該都有作這項業務,另外易達通、香港第一線也都可以考慮。
我們公司現在是用亞太電信的,以上資訊提供您參考。

9
jackwa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09-18 21:29:45

1.台灣端不是問題,問題是大陸端很不穩,僅台灣穩是沒啥用的.
2.大陸網路管制嚴格, port 今天會通不代表明天也會通,ISP 會封鎖任何可疑的 port不需知會.

個人經驗....VPN很會斷, Proxy會被鎖...., Hinet的DNS也 ping不到, Internet也被關進鐵幕,大陸比想像中的要複雜許多.

8
deva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9-19 08:28:29

1 自已架,選那一家不重要。只要有通就好。 沒通就再找其它的工具來翻牆吧

2 PORT ? 很多都有開啊。

8
yyliu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9-19 09:47:24

中國會封鎖許多臺灣的網站,臺灣許多入口網站的新聞都會無法顯示.也會有許多臺灣的 IP ,Port 80 被遮蔽無法訪問,但其他的 Port 則正常.

許多居住中國大城市的人不知 Youtube,也不知 Facebook

VPN 可以規避中國防火長城的過濾,VPN 連上後就是公司或家中的一員,只是速度較慢.

"大陸內地"在臺灣沒有共識,不要濫用,以免爭議.

8
mis339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9-19 12:46:47

建議你先說明你是到大陸的那個省份的那個縣市,因為不同省份甚至同省份但不同縣市的「限制」都不同!
比較一般的,就是透過PPTP連回來台灣就好。
但是有些地方會鎖PPTP,那就只能透過L2TP或是SSL VPN連回來。

至於台灣的ISP,首選是Hinet固定制,再來是Hinet浮動制取得的固定IP。

8
youshi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9-19 15:32:44

我個人在上海地區用vpn連回台灣,時間兩年多了,沒遇到什麼問題.連線也很穩定,供你參考.

6
allen0421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9-20 15:45:51

我們公司的做法是,VPN+Proxy
已經用了一段時間
都還滿穩的
網路台灣還是hinet
對岸的話..太多了,最好是拉專線會比較好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