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自然人憑證的資料加密只在傳送的過程中?

匿名 2011-12-06 15:54:254234 瀏覽

查內政部官網:
四、自然人憑證的主要功能
(一) 身分辨認:需要在網路上識別對方身分的場合,都可以利用憑證IC卡取代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作為身分辨認。
(二) 資料加密:加解密之後的資料,在傳送的過程中,不會有資料外洩或是遭竊的危險。
(三) 電子簽章:電子簽章法第九條規定,依法令規定應簽名或蓋章者,經相對人同意,得以電子簽章為之。因此電子檔案加上電子簽章之後,與加蓋機關印信的紙本文件,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所以原則可以用來取代機關所發出的證明文件或公文。
(四) 電子證照:各機關依據職權核發之紙本證照,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的機制規劃為電子證照,取代紙本證照。

能否利用PKI機制將資料加密後,儲存在資料庫中?

可以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hermitanya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2-13 11:37:42
最佳解答

1.自然人憑證的資料加密只在傳送的過程中?===>不只哦!只要做了資料加密的程序,寄送端`收件端及收發的過程裡都會是加密的狀態,寄送及收件的人都要將資料解密後才能開啟.

2.能否利用PKI機制將資料加密後,儲存在資料庫中?===>可以!依照第一項的說明,加密後的資料就像一個上鎖的盒子,可存放在資料庫裡,但前提是要利用PKI的機制或是申請HiSecure做應用的開發.

2
pqr000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2-08 23:53:00

申請很麻煩!...加密, 應該不只是傳送過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