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SP.NET 設計跟預覽格式不一樣 ?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上面是設計頁面

上面是預覽頁面
為什麼設計時格式左右上下都沒有超出 , 預覽時卻會超出呢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2-06 14:09:09
最佳解答

從你下的問題標題【ASP.NET 設計跟預覽格式不一樣 ?】跟你貼的圖就瞭解,你還不是很清楚 html 畫面呈現的來龍去脈。
信不信?不是只有設計(VS)跟預覽(IE)不一樣喔,你用 Firefox、Chrome 來看,每個都不一樣。

這是 ASP.NET junior 程式員的通病了。微軟用 .Net 跟 VS 把 Web AP 開發給簡化,讓程式員不必關注 html、CSS、Javascript 等技術,不過也讓初學者不知其所以然,搞不懂 Web AP 的畫面為什麼老是跟 VS 裡頭看到的差很大。

你正在開發的 ASP.NET Web 應用程式,會以 html 為 GUI。而 html 只是一種畫面描述標籤,真正呈現的元件是解釋這個標籤的對象 (VS, IE, FF, Chrome ...) 所內建的視覺化元件。舉例來說,你對兩個人說請拿一個鞋子給我看,保證兩個人拿來的鞋子不一樣,對 N 個人講也一樣。除非你說的東西全世界只有唯一規格。

所以設計上,你必須以預覽為準,開發畫面只供你部署、設定用而已。甚至你不只要在 IE 上預覽。如果客戶要求每種瀏覽器畫面看來都要一致的話,那麼你得逐一用各種瀏覽器去預覽,並且寫出可以讓各種瀏覽器呈現下看起來都差不多的 CSS。這才是優秀 Web 應用程式的做法。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