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自動偵測HD空間不足

  • 分享至 

  • xImage

機房主機,HD空間不足時,往往影響許多層面,例如:
1、C槽空間不足,影響整個系統運作!
2、D/E/F等等的空間不足,如果有備份,也會因此停滯!
有無辦法利用,指令、批次檔、自動排程偵測?進而發通知?
或者,有無工具?可以定時偵測?
當然,能不花錢最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4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4-02 18:52:10
最佳解答

CrystalDiskInfo v4.14 硬碟監控工具

軟體名稱:CrystalDiskInfo
軟體版本:4.14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2.33MB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Win7
官方網站:http://crystalmark.info/

http://briian.com/?p=7303

CrystalDiskInfo是個相當簡單易用的磁碟監控工具,除了可以顯示硬碟規格、傳輸介面、軔體版本、緩衝區大小、使用時數、與其他相關資訊之外,還可透過S.M.A.R.T.(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技術,讓我們即時掌握硬碟的實際運作狀況,如果發現讀取錯誤率、搜尋錯誤率、寫入錯誤率或啟動重試錯誤率..等數值大大增加,甚至是硬碟溫度整個飆高,那就得趕快把資料備份到其他硬碟機或網路上,避免硬碟損壞的災情更加擴大而造成資料毀損或消失。

可以設定警告到EMAIL....發信通知你.....試試看
我監控的硬碟還沒警告過,所以不知道有沒有用!!

啊 !!沒有監控容量的功能..........

HDD Health – 硬碟健康狀況守護神,有問題馬上通知您!!
HDD Helath 還可以即時偵測此電腦主機上硬碟的可用空間以便配合等一下介紹的告警機制,當硬碟的可用空間不足時可以即時通知您。

**bigcandyHDD Health – 硬碟健康狀況守護神,有問題馬上通知您!!**提到:
HDD Helath

這個好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