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ySQL和MSSQL與C# Express開發上的商業軟體買賣是否可以?

因為最近要用C# Express開發軟體,目前先提供自己使用。
有想過用搭配MSSQL 2005 Express,但也有想用MySQL。

但問題是先論MSSQL Express和MySQL假如用C# Express軟體寫好後,要另外轉賣的話?這兩套軟體是否可以商業買賣軟體使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7-24 14:00:27
最佳解答

MSSQL 2005 Express 得去微軟註冊轉發權利,這是免費的。
To redistribute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with your applications, you need to register for redistribution rights. This is also free of charge, and can be found at the Register for 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 Redistribution Rights Web page.

MySQL 則必須買商用 licence。若不想買,就用 MariaDB 或 Percona 取代。這兩個除了名稱跟 MySQL 不一樣,API、指令等,跟 MySQL 一模一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但後來我又改用SQL Server 2008 R2聽說記憶體可用2GB,資料庫單檔上限10GB。SQL Server 2008 R2也有註冊轉發的權利嗎?謝謝。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7-24 21:38:18 檢舉

只有 Express 免費,SQL Server 2008 R2 要轉發,花錢買就可以。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ql2008/howtobuy/licensing.aspx

所以即使是SQL 2008 Server 2008 R2 Express版本,只要上網註冊轉發即可?

還有如果是用Visual C# 2008 Express開發出來的軟體是可以賣的嗎?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7-25 21:57:35 檢舉

hollowaysxp提到:
即使是SQL 2008 Server 2008 R2 Express版本,只要上網註冊轉發即可?

是。不過你應該知道 Express 是有限制的閹割版,你要考慮你的軟體是否會用到這瓶頸。

用Visual C# 2008 Express開發出來的軟體是可以賣的嗎?

當然。你的軟體又不附 Visual C# 2008 Express,當然可以賣。

理論上應該是不會,目前開發出來要先自己使用,再慢慢改進,應該是不會碰到瓶頸簡單的功能而以。感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