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各位資訊界大哥午安!請教在資料傳輸上,FTP和HTTP哪個較為安全呢?

各位資訊界大哥午安!我是就讀資訊系大四的學生,有一些很基本的電腦常識,現在幫忙家裡的小公司管理電腦.

目前公司有一台NAS作為簡易的檔案共享,現在需要讓在公司外的員工也可以連回公司存取NAS資料,NAS有內建FTP功能,跟一個網頁式的檔案總管,很像GOOGLE DRIVER的介面,應該是用HTTP的方式傳輸.

但我知道SHARK SNIFFER等軟體可以輕易取得FTP連線的帳號密碼,那麼這個網頁式的功能會不會一樣危險呢?

NAS也有內建HTTPS的傳輸方式,但是開啟HTTPS後速度極為緩慢,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麻煩各位大哥們指教一下!感恩感恩!謝謝大家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jazozaz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8-03 14:55:16
最佳解答

HTTP都是明文 https有加密
你要安全高速度慢
速度快 安全性低
就看你要哪一種
這時候有人會改為 vpn連線回來取檔案
你參考看看吧

14
u8526425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8-03 14:58:33

HTTP, FTP通通是明碼
有資安顧慮請改用HTTPS, FTPS
跑不動是設備太低階
請買適當一點的設備

0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7-04-08 00:24:02

NAS若是能開啓SSH協定的話,就利用SSH吧!
透過SSH,也能傳送檔案!
filezilla 軟體設定一下就能使用SSH取代FTP。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