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遠端桌面連線錯誤

  • 分享至 

  • xImage


在下公司剛架設1台 Windows Server 2012伺服器,Windows 7遠端桌面程式可以連線至此Serer,但是換到XP平台為何就無法連線呢?
出現錯誤訊息 [遠端電腦需要網路層級驗證,但您的電腦並不支援,如需協助,請聯絡您的系統管理員或技術支援人員。] 請問要如何解決? 是要在Server 2012安裝某些元件或服務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4
ythsu03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2-26 15:51:05
最佳解答

開啟 Windows XP SP3 網路層級驗證的操作步驟:

開始 > 執行 > 開啟「regedit」> 啟用「登錄編輯程式」,裡面有兩個項目要加入設定值。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的「Security Packages」加入「tspkg」。
以及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curityProviders」的「SecurityProviders」數值資料最後再加入「,credssp.dll」

重新開機 就可以用了!~

10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2-26 16:33:30

I. Microsoft 從 Windows Vista 之後的作業系統開始支援「網路層級驗證」(Network Level Authentication, NLA),這是一種新的驗證方法,讓您在建立完整的遠端桌面連線之登入畫面出現之前,就先行完成使用者的驗證程序。 這種驗證方式比起之前的安全多了,可以讓遠端電腦不受駭客與惡意軟體的荼毒。具體而言,「網路層級驗證」的優點如下所列:
A. 遠端電腦在驗證使用者時,僅需要耗用較少的資源進行驗證,無需像之前的版本,必須啟動完整的遠端桌面連線才能進行驗證。
B. 降低阻斷服務攻擊(DoS)的風險,進而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C. 由於使用遠端電腦進行驗證,所以能夠避免使用者連線到專為惡意用途而設定的遠端電腦。
II. 打開[遠端桌面連線],上面空白處按下右鍵,點選”關於”。請在「關於遠端桌面連線」對話方塊中,尋找是否有「支援網路層級驗證」的文字。 Windows Vista以上版本應該都沒問題。
III. 但是,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 SP3,並不支援,請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server 2003則完全不法處理)
IV. 開啟 Windows XP SP3 網路層級驗證的操作步驟:
A.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exe)。
B. 找到上面yth大說的兩個設定
D. 重新執行一次遠端桌面連線,確認是否修改成功。
在真正連線到對方電腦前請先重新開機,讓相關元件能夠正確載入,否則會收到「身份驗證錯誤(代碼:0x507)」訊息喔!

V. 再者,又發現另外一個XP系統,使用IP連線異常問題,用IP連線遠端桌面,會出現0x80090303錯誤訊息,經過查詢解決方式如下。

後續可能還需要安裝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53760?wa=wsignin1.0

最後,如果發現印表機沒有出現重新導向,請務必在用戶端電腦安裝.net framework 3.5以上於用戶端電腦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