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NS解析,有時候PING不到主機

dns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目前有架設一台DNS提供內部使用,但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找不到主機,會出現
Ping 要求找不到主機in.public.com.tw 。請檢查名稱,然候再試一次。
相關設定請看圖(網址是假設的),通常發生我說的情況
ping 主機名 會找不到,但是ping ip就可以
大約過好幾分鐘,又正常可以使用,不知道是哪邊還需要再設定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jason1966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28 16:03:36
最佳解答

ping 主機名稱出問題,但是IP可以的話,請你先查測試的那台主機所設定的DNS 主機是否
正常回應。 使用nslookup 查 in.public.com.tw 看是否能得到回應。
另外
問題1: 你要問的名稱是內部的還是外部的?
問題2: 你用來測試的主機,指定的DNS 是內部的還是外部的?
環境不同有不同的可能性。
可以的話請補充相關資訊,更容易找出問題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你好,名稱以及主機都是內部的,像in.public.com.tw打算當成首頁,但有時因為網頁會無法出現,所以ping的時候,才發現又找不到主機了。

目前因為ping可以找到主機,所以使用nslookup查 是有回應的,謝謝

darkeryu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29 00:27:56 檢舉

Hi,
可以將您client的 ipconfig /all貼出來看看嗎?

你好,請看一下 謝謝

jason1966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29 15:30:53 檢舉

client 的DNS 設定把中華的拿掉,只留下公司內的就好。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也推"把中華的拿掉"

Primary DNS/Secondary DNS並非先找Primary再去找Secondary, 而是隨機.
如果你要解析內部主機名稱, 卻跳到中華的DNS, 當然就會找不到.

請問一下,目前有在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 裡面有看到一個DNS Client這個服務,我有嘗試在發生無法連到主機時,把此服務停用,發現又可以連到主機,不知道這個服務若是關閉,影響會大嗎?

4
sunrandy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29 13:37:12

darkeryu提到:
可以將您client的 ipconfig /all貼出來看看嗎?

Clinet DNS設定中,先把指向中華的去掉(先找一台測試觀察),讓Client端DNS的查詢永遠只會透過內部DNS

4
suyage11q2
iT邦新手 4 級 ‧ 2013-03-30 02:33:38

這應該是重新指定IP位址時會發生的現象吧!
過了24或48小時後,應該就會順暢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