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區域連線 傳送/接到 位元組問題

原本只要沒開什麼需上網的程式,區域網路內的已傳送/已接到 數量應該會很少。

但一開機完成,到達桌面。一看區域網路內的已傳送/已接到 都會爆增
一分鐘 已傳送/已接到 :13486/36492 位元組。
五分鐘 已傳送/已接到 :238841/2333726 位元組。
半小時候更不得了,上百萬/上千萬都是正常。

在此請問是不是中毒了?

感謝、感恩。

我電腦:XP sp3 原版+破解檔
防毒:avast
常用瀏覽器:google chrome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3-07-13 21:19:19 檢舉
沒有其他症狀的話,中毒機會不大。
畢竟上百萬才1M,上千萬才10M.... 說真的沒很多ㄟ
防毒軟體要更新病毒碼,Google的軟體最喜歡在背景更新了,微軟1個月更新一次都會用到頻寬。
對這樣的狀況不了解或當中的原理,當數字一多就會覺得怪怪的,總覺沒做什麼,位元組也多太多了。
在此感謝回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0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7-14 02:14:30
最佳解答

建議先這樣:

  1. 只開機, 然後開"工作管理員", 切換到網路那個頁面.
  2. 半小時內"不要開"瀏覽器, 看一下工作管理員這邊有多少流量.

由於剛開機通常防毒軟體跟 WindowsUpdate 會去更新檔案, 通常 10 分鐘內可以完成,
這些沒有更新時, 網路就會穩定的少量傳輸(Windows 搜尋網芳, DHCP 等).

  1. 可以執行 netstat -an 2 , 每 2 秒更新一次連線, 開機完(防毒軟體已經更新完)之後應該不會有連線, 如果有連線, 表示可能有其他軟體正在連線傳資料, 再來查是什麼軟體.
    (不一定是病毒, 但是像 P2P 軟體, PPS 等軟體都會在背景傳檔.)

好的,我會去照您的方法試試,或許真的是我神經太靈敏了,也想太多了。
有問題再提出,在此感謝回應。

1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7-13 15:51:58

kvet717089提到:
XP sp3 原版+破解檔

這種事當然要直接客訴微X,為什麼破解檔那麼不好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