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SP.NET

想請高手幫忙
我是剛碰asp.net的初學者最近在幫公司架web版的電子表單
但我有一張excel的表格不知要怎麼放進去
我是用visual C#寫的~~~~~
想請各位高手幫小弟解答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mis2000lab
iT邦好手 1 級 ‧ 2015-05-15 16:08:39
最佳解答

上傳Excel檔以後,讀取這份Excel檔

其實不難,分成兩步驟來作:
第一,檔案上傳
第二,透過NPOI,讀取Excel檔案的內容

請參閱我的文章
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4/11/13/npoi_20_fileupload.aspx

或是看這本書 Ch.18與 Ch.11
就是上面的完整範例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572240609?item_id=483832

4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5-17 10:38:54

架設Web版的電子表單,要把一張Excel表格放進去?
這個"放",有三種意思:

  1. 把Excel表格以ASP.NET/C#設計成網頁,讓使用者能輸入資料,如同在Excel中一樣。這時,你會需要:
  • 進行正規化分析,把Excel表格中的資料正規化,以在資料庫中設計相關的資料表。
  • Excel表格中各個欄位的驗證規則。
    這了這兩者,我們可以運用ASP.NET/C#建立Webforms來開發網頁。
    這時會需要的主要開發技術是:SqlDatasource及GirdView,Coding的技術在如何把GridView和DataTable等結合。
  1. 把Excel表格的內容匯入到ASP.NET的電子表單網頁中。
    有個LinqToExcel的方法可以使用,這個工具可以讀取Excel表格內容,然後用程式控制放到ASP.NET電子表單的各個欄位及GridView中。

  2. 把Excel表格顯示成網頁。
    這個就簡單多了,把Excel檔案存成HTML格式的檔案,然後寫個連結連到HTML檔案就行了。

因為發問者的問題太簡略,方向不夠明確,只好先這樣回答。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