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USER郵件無法發送

這陣子出現的怪現象
公司業務信件無法發到mail server
原本以為只是單一狀況
結果發現是整個業務單位無法收發信
查了mail sever上的紀錄確實沒有收到業務寄出的信件
server上的log檔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個別user的outlook設定及PST檔也是正常
此狀況時好時壞
想請教是否有什麼方向可供我這個新手MIS去查詢??

無法發到mail server 是連 OWA 都不能嗎,這個要立即測試一下
剛剛找到原因了,因為我的垃圾信件過濾規則,設了一個字符,導致server直接擋掉大部分的信件,改了之後就回復正常了
email發不出或收不到實在是太多的因素了,就像昨天,我的exchange server也是發不出郵件,就看了logs,結果顯示出了是DNS 的問題。
所以我就去我的AD檢查了DNS, 結果真的DNS無法resolve。這是之前的vendor的設定,把DNS point去了另一台AD。結果我就把DNS換去8.8.8.8 和8.8.4.4,問題就解決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6-11-28 11:47:06
最佳解答

從幾方向查:

  1. DNS 的設定.MX RECORD 及 A RECORD (可以用 NLOOKUP 方式驗證.)
  2. 檢查 mail server 線路的網路流量是否正常?(要看有沒有被攻擊?)
  3. 檢查 mail server 上的設定是否正常?
  4. 檢查 user 端的設定?(因為有很多user有相同狀況,所以這個的可能性不高)

必要時, 找廠商詢問.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