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juniper ssg5 無法多個PPTP VPN連線

前幾年公司有購入一台SSG5來用,有成功建立VPN使用,也可以正常連線其他VPN

但最近發現只有要第二個人連線pptp VPN後,第一個人的VPN就會無法連線,並顯示VPN619錯誤

上網查資料後發現說有幾個方式可解決

1.將ALG的PPTP功能勾選

2.設定服務1723的PORT到VIP,並在規則設定開放

但上面設定完成後都還是沒有用,想問是否有人使用過這台的經驗和遇到這種情形?

看國外討論似乎很多人遇到,但好像都沒方法解決...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WilliamHua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6-12-09 17:12:07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qooqoo1127
iT邦新手 3 級 ‧ 2016-12-11 02:28:36

十幾年處理過,以下僅(謹)供參考,
型號是 SSG5 的前代 5GT. 情境是外點 2 台 PC,前面一台 5GT PPPoE 兼 NAT,兩台 PC 各自 PPTP 到同一台(同 IP) VPN Server. 狀況或許與樓主相同.
同一個時間只有一個 PPTP Client 連線成功,原因大致如下:
每一個個別的 PPTP 連線,同時需要 TCP 1723(over IP) 與 GRP(over IP) 兩個連線。
而 5GT(SSG5) 似乎同時間只能維持一條 GRP 連線(over TCP 2000 ? 這一點我忘記了 ).
我最後是另建 Site-to-Site tunnel 處理的.
...
如果樓主不方便搞 Site-to-Site tunnel 的話,有以下兩個可能解法:

  1. 讓你的 VPN server 具有多個public IP,然後你的每一個 PPTP-Client 分別連線到不同的 VPN server public IP。
  2. 讓你的 SSG5 同時具有多個 Public IP(不知可不可行呢?),然後你的每一個 PPTP-Client 分別走不同的 Public IP連線到 VPN Server.
    ...
    以上兩個方法我都沒有親自驗證過,很抱歉。
    或許您可以就預算及時間兩方面再作評估。

又或者,可以改用 openVPN 呢?

多個IP應該是沒辦法,我先嘗試設定STS看看好了,謝謝
之前用過兩台防火牆都沒這個問題,用到SSG5這台真是ORZ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