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xcel 表格功能在設定為保護後無法自動調整大小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各位前輩

我在Excel中設計了一些表格,如下圖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904/20035181RkdAcapbym.jpg

預計讓使用者於資產編號欄位輸入資料後,會自動帶出保管人、資產名稱等等的資料。公式都設好了,也驗證沒有問題。於第15列輸入新的資料後,整個表格大小也會自動調整,後面的公式會自動套用。

但如果要限制使用者只能於A欄位(資產編號)輸入資料,將工作表設保護後(限制編輯範圍),則表格大小會被鎖定,即於第15列輸入新的資料後,整個公式不會自動套用。

不知道有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是否可以讓使用者輸入完一筆資料後,該列就無法修改或刪除?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7-09-04 16:53:08 檢舉
不是很了解意思,若公式已定好,鎖與不鎖都會有作用.
wnchn iT邦新手 4 級 ‧ 2017-09-07 13:21:54 檢舉
主要在於EXCEL的表格範圍如上圖(A1:G14)在未鎖定時,如在第15列輸入資料,整個範圍會自動調整為A1:G15,裡面設定好的公式也會自動往下帶入第15列。
可是當工作表設為保護時。如在15列輸入資料,表格範圍不會自動調整為A1:G15,即始要點擊調整範圍大小,也會呈現無法點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