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影音平台的選擇

  • 分享至 

  • xImage

公司的產品有做教學影片,老闆問要怎麼給客戶看?目前我們評估過幾個方案:

  1. 燒光碟==>現在還有多少電腦有光碟機?而且會不會很容易被copy?
  2. 自架SERVER==>除了軟硬體的成本,還要租對外的大頻寬,還要有專人管理。
  3. 租虛擬主機==>通常虛擬主機都是用流量計費,如果看得人多,成本就很可觀。而且我們是免費提供給客戶看,也沒辦法從客戶那邊COVER回來。

我目前GOOGLE到的結果,中華電信有個HiNet影音教學平台,還有一家LOL學習在線,2家的架構差不多,費用不太一樣而已。另外微軟的Azure好像有個媒體服的功能,但我研究半天,不太確定,是租了就能架站,還是需要自已在寫程式? 如果要會員管理,又該如何處理?

所以我上來發文,是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前輩:

  1. 假設影片每個檔有200GB,檔案有10個以上(會陸續增加),每個月會有100人/次以上觀看。這種規模,是自架server划算,還是外租好?
  2. 如果租虛擬主機,應該要租CPU快一點,還是RAM大一點的?對影音檔來說,吃哪個比較兇?
  3. 在微軟的Azure媒體服務中,有分1.編碼/2.即時視訊/3.串流處理/4.內容保護/5.媒體分析。 2與5 我們大概用不到,1與3 分別是什麼? 是必要的嗎? 如果我們想要保費我們的影片,避免被COPY走或散布出去,4.內容保護是有用的嗎?

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8-01-09 16:33:50 檢舉
疑問: 公司產品的教學影片有什麼保護的價值?
黃彥儒 iT邦高手 1 級 ‧ 2018-01-09 18:15:32 檢舉
產品教學...被拷貝有差嗎?難道它拷貝後幫你賣產品喔0.0,上You2就好了吧
什麼教學影片一個檔案會用到200GB,真讓人好奇,4K/8K畫質?還是超長片? 對網際網路頻寬確實是很大的考驗,即使燒成光碟也要燒成好幾片,別說以流量計費了,教學成本肯定高到嚇人.
q00153 iT邦新手 3 級 ‧ 2018-01-10 11:49:02 檢舉
一般來說俺首推 youtube,
可是影片檔有 200GB......
建議還是先壓縮吧,不然放到哪個平台都不適合,
客戶會抱怨下載到死

或者只能每個產品附個外接硬碟,裡面放影片了 =口=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1-10 16:41:10 檢舉
產品要用200GB的產品教學影片,我很好奇是怎樣複雜的產品?
既然產品這麼複雜了,會用的人當然是越多越好,教學流傳出去越廣越好,為何還要防拷?
Brandon iT邦新手 4 級 ‧ 2018-01-10 18:30:08 檢舉
回覆各位大大:
我們是軟體公司,老闆不希望產品的畫面太容易被看到,因此youtube不被他考慮。
至於會到200G,可能是有高畫質吧?我也是聽老闆說的,會不會他把200M聽成200G了? XD
根據預設值,YouTube上傳影片的長度上限為15分鐘,如要上傳更長的影片,必須更改帳戶的設定,放寬上傳的限制。 設定完成以後,瀏覽器必須是最新版本,才能上傳超過20GB的檔案〈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上傳〉。 允許上傳的檔案大小上限為128GB,長度則不能超過11個小時。
所以 128GB 是允許的
另外,影片是可以設定私人影片,然後透過EMAIL去邀請他人來看,但前提是對方要有 GOOGLE 帳號才行
而且他必須用 GOOGLE帳號登入瀏覽器,才能用邀請連結觀看影片
簡單說,樓主要確認的是 影片大小要低於 128GB 跟 11 小時,接著就是上傳影片跟訂閱者管理而已
iT邦新手 2 級 ‧ 2018-01-11 13:57:16 檢舉
如果是要給客戶自己去看的,那不必擔心燒光碟容易被COPY的問題,
因為你放伺服器、讓他能在他的公司看,他就有辦法把影片帶走,
一樣會有容易被COPY的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炎之虛空
iT邦高手 3 級 ‧ 2018-01-10 14:45:09

https://www.vimp.com/en/
自己評估看看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0
u23cs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1-11 09:06:06

youtube 不考慮的話

自架最簡單方式~弄台NAS 請客戶下載app就可以看了
購買NAS前的相關使用問題~你還可以撥nas客服請教
(PS:但建議自架還是要買台防火牆~網路攻擊是常有的事)

寬頻暫時可以先用中華最高速的下去測試 (上傳要最快的)

上線後有客戶反應會LAG~

1.可以考慮再加第二條寬頻、1台防火牆下去做負載平衡
(對防火牆不太熟悉~可以外包給全省連鎖的電腦公司~請他們幫忙評估)

2.可問中華專線的事
(但費用老闆應該~不會想知道的)

<<關於避免被COPY走或散佈出去>>
NAS應該可以設定權限~擋掉一些 (細節請問一下客服)

但有心要破解的話~還是能下載
(你看YOUTUBE 時常在改版擋下載~過陣子軟體更新後.......總之 防不勝防)


燒光碟==>現在還有多少電腦有光碟機?而且會不會很容易被copy?

現在還有多少電腦有光碟機.....(你說的對)
1.你燒了之後客戶沒光碟機怎麼看?
2.客戶有光碟機的要複製會很難嗎?
這方案跟你 <<避免被COPY走或散佈出去>>
是有沖突的


租虛擬主機==>通常虛擬主機都是用流量計費.....

這是月租
自己大約計算一下
假設100人 每個人一個月只看一次 (影片每個檔有200GB,檔案有10個以上)
再乘流量費用~做份簡單的計算報表~
老闆看完報表後~你們在討論這方案的可行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