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如何使手機的瀏覽器開啟麥克風?

請問一下,
假設使用者瀏覽我的網站
我需要授權他開啟手機麥克風(因為我網站有語音傳輸功能)
我發現ios上裝的 google chrome, safari 都沒有辦法開啟麥克風(瀏覽我網站時),請問需要什麼樣的方式才能出現「開啟麥克風」的按鈕呢?
android亦同

不知道你使用的是否是html5 navigator.getUserMedia 這樣的方式來去啟用取得。
如果是的話,要先了解幾件事

1.支援的瀏覽器有限。目前只知道chrome跟ff火狐是確定沒問題。
ie有部份的版本才有支持。
safari 則是確定不支持的。(但聽說後來有改,但我沒去實驗過)

2.chrome跟ff,因考量安全性的問題。所以目前http議的網站是不支援navigator這個元件的。你只能用https協議。
我早期就是被這個給搞死。因為原本http是有支持的,我是在那之前的時間架好的網站。突然有天瀏覽器改版後,就網站一堆功能全掛了。後期架了一個https網站做測試才正常的。
不過有些客戶不可能去申請ssl証書。雖然cf有免費的可以用,但有的客戶還真的不喜歡看到https。
所以我後來都是用轉接的方式來處理了。也就是有navigator需求的,會另開到我架好的https站上,
太新了~IOS還沒有開放~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純真的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15 23:57:45
最佳解答

你參考這開發訊息吧~等IOS改版完成~手機也可以用瀏覽器開視訊會議~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4874/apple-webrtc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